馬來政客叫華裔「滾回中國」 他怒批種族歧視:我們是大馬人
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日前和身為馬來人及印度人的朋友,討論大馬政治家叫印、華裔回去各國的看法。(圖/翻攝「 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馬來西亞身為多元種族國家,包含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原住民等族群,種族議題時常成為政治家操弄政治、輿論的手段,大馬華人YouTuber西西歪,日前和身為「馬來人」及「印度人」的朋友,討論他們對大馬政治家叫「印、華裔回去各國」的看法,而西西歪堅定直言:「我們不會回中國,我們是大馬人!」

更多新聞: 真的芭比Q!馬國男坐雲霄飛車「包包自由了」 下秒垮臉悲喊:沒心情玩

西西歪日前分享,許多大馬政治家會抱持「馬來人至上」的觀念,從種族、宗教等層面,歧視非本地馬來人的印華裔,並作為操縱政治權力的擋箭牌,對於政治家們叫「印、華裔回去各國」的說法,身為馬來人的Faiezer及印度人Vishnu,皆表示相當不滿。事實上,對年輕一輩的大馬人來說,無分種族,出生於馬來西亞的他們,多半認同馬來西亞就是他們的祖國,不像部分老一輩華人,會認為中國才是他們該回去的地方。

馬來政客叫華裔「滾回中國」 他怒批種族歧視:我們是大馬人
馬來人Faiezer分享,許多大馬政治家常將宗教,作為操縱種族歧視,及政治權力的擋箭牌。(圖/翻攝「 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身為馬來人的Faiezer分享,新生代大馬人生活在媒體發達的時代,更加懂得過濾新聞,對於掌權者的政治操弄手段,大家心照不宣,並不會輕易被煽動。而身為華人的西西歪則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回中國,我們是大馬人,我們拿的是大馬護照!」
馬來政客叫華裔「滾回中國」 他怒批種族歧視:我們是大馬人
西西歪表示,馬來西亞才是他們大馬華人的祖國,他們是不會回去中國的。(圖/翻攝「 西西歪 Ccwhyao」YouTube)


更多新聞: 馬國YTR揭來台最大挑戰 坦承「變成台灣人」不容易:難交到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