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百年大震逾千人身亡 吳鳳不捨宣布捐20萬救援家鄉
土耳其百年大震逾千人身亡,吳鳳不捨宣布捐20萬「用於救災」。(圖/取自吳鳳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後續又發生餘震造成千人死亡。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今(7)日透過臉書說到,「我們的自創品牌『R&R Home』會率先捐出台幣20萬給AKUT,用於這次地震的救災」。

更多新聞: 李昇基無預警宣布結婚!甜蜜手寫信告白「女神李多寅」 婚禮日期曝光

吳鳳透過臉書說到,土耳其發生歷史上最大的地震之一,全世界現在都在伸出援手。而且一天內發生兩個7以上的地震,真的太令人難以接受。地震已經影響11個城市,面積很大(差不多3個台灣)而且冬天,下雨也有下雪,晚上的溫度零下3度。

吳鳳表示,地震消息一出來,非常多的台灣人問他怎麼幫忙土耳其?另外,昨天晚上台灣已經派出40 個人去土耳其災難區,進行救援任務,很多房子瓦礫中,還有很多受困者等著救援隊來救他們。

吳鳳說,自己今天早上跟當地NGO組織「AKUT救援協會」(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聯絡,他相信很多台灣人都知道他們,「當時921地震的時候,AKUT在第一時間派出17 個人來台灣幫忙」。

吳鳳表示,他是土耳其人,很愛自己的家鄉,而且也把家鄉的東西介紹給台灣人。取之於土耳其,回饋於土耳其,「我們的自創品牌R&R Home會率先捐出台幣20萬給AKUT,用於這次地震的救災」。另外,他也向大家喊話,如果也想要幫忙的話,可以透過AKUT的捐款網站來捐款。請不要超過自己的經濟能力,量力而為,不管多大多小的金額,都是大家的心意。

更多新聞: 百億千金辣穿比基尼洩「超狂腹肌」!43歲驚人身材網讚:深藏不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