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抵土耳其 賴清德憶「2016南台灣大地震」喊:至今對各國仍深懷感恩
台灣搜救隊抵土耳其,賴清德憶2016大地震,「至今對各國仍深懷感恩」。(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已造成逾5000人死亡。台灣搜救隊昨晚首批將派出40人搭乘專機趕赴土耳其救災,第二批也將於今晚出發。副總統賴清德提到,2016年的南台灣大地震,也有許多國際救援團隊抵台加入救難工作,當時自己擔任台南市長,至今對各國提供的協助仍深懷感恩。

更多新聞: 涉密官員違法出國? 移民署:當事人出國前已申請核准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特種搜救隊首批40人,前往土耳其搜救,今天下午已經抵達伊斯坦堡,第二梯次搜救隊將前往土耳其馳援。北市第二梯次搜救隊將由林清文副大隊長帶隊,成員30人(一位醫師、一位護理師),全體人員在消防局民權分隊集結完畢,待命出發。

賴清德今透過臉書說到,土耳其南部在昨天發生兩起規模超過7級的地震,造成土耳其及敘利亞重大災情。總統蔡英文已在第一時間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 20 萬美元賑災,也表達台灣提供救援與賑災協助的意願。

賴清德提到,921地震時,土耳其的救難隊隔天就抵達台灣,2016年的南台灣大地震,也有許多國際救援團隊抵台加入救難工作,當時自己擔任台南市長,至今對各國提供的協助仍深懷感恩,因此,當世界上發生重大災情的時候,台灣也非常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賴清德表示,昨天土耳其傳出災情後, 內政部及外交部隨即啟動聯繫工作,在確認土耳其當地需求後,決定派出130人的團隊協助當地搜救工作。昨晚已派出第一梯次搜救隊40人、3隻搜救犬,第二梯次 90 人、2 隻搜救犬的搜救隊也整裝待發,將陸續前往災區投入救援工作。

賴清德提到,目前土耳其當地氣溫接近零度,道路環境狀況惡劣,我要提醒搜救隊員注意保暖,安全第一,務必平安完成任務返台,也期盼土耳其災區早日復原,人民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全聯光鑰未來燈區點燈為土耳其祈福 藝術家巧遇台灣搜救隊「機上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