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釀土.敘兩國7800人死 救難人員搶時救人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在土耳其、敘利亞發生的規模7.8強震,已造成兩國總計7800人死亡。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拯救受困者,在敘利亞北部災區,救出一名新生女嬰,當時她的臍帶仍與母親相連,遺憾的是,母親已不幸喪生。

更多新聞: 悲報!土耳其職業足球隊門將強震罹難 得年28歲

男子三步併兩步,把小嬰兒帶離瓦礫堆、送往醫院。這名新生女嬰被找到時,臍帶還跟媽媽連在一起,但母體已經斷氣,父親和4名手足也全數罹難,讓她成為全家唯一倖存者。動人的,還有這一幕。

CNN記者說,「這名小女孩叫做瑪麗亞,一邊安慰弟弟一邊和救難人員對話。」

年僅7歲的姊姊始終用手護住弟弟,態度沉著,所幸受困17個小時,姊弟倆終於獲救,回到家人身邊。

強震釀土.敘兩國7800人死 救難人員搶時救人

土耳其重災區哈塔伊省也有奇蹟發生,地震過後24小時,成功救出8歲小女童。這名敘利亞籍難民男孩,在廢墟中被發現,靠救難人員拿瓶蓋餵水喝。而靠近震央的卡拉曼馬拉斯,則有一名2個月大的小嬰兒,歷經29個小時後,幸運生還。這名男孩受困後陷入昏睡,獲救時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國外來的救兵也立下大功,希臘團隊在哈塔伊從瓦礫堆下拉出6歲女童,被冰箱壓住的66歲婦人,則是被德國救難隊找到。

強震釀土.敘兩國7800人死 救難人員搶時救人

德國籍救難隊員說,「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快要兩個小時才把冰箱搬走,不能使用重型設備,因為瓦礫太不穩定了,我們怕整棟建築都會倒塌。」

倖存下來的土耳其人,湧入加油站補給燃料,機場也出現逃難人潮。總統艾杜恩宣布,10個災區省分進入3個月緊急狀態,並開放西部觀光勝地安塔利亞的旅館,收容災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間諜氣球被射下來GG了 「皺成一團」殘骸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