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辦射擊課程強化全民國防 「限制空間射擊」、國軍「九洞板」訓練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SNG 新北市報導

台海情勢緊繃,解放軍步步進逼,有民間業者為了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同時強化國人射擊技巧,開辦相關課程,包括透過極為相似的台、美、中三國軍用裝備,學習軍事歷史,以及利用與真槍相似的玩具槍,進行限制空間射擊、九洞板射擊等專業訓練。

更多新聞: 中國討不回間諜氣球怒嗆「這不是美國的」 學者批:國際流氓無誤

戴好鋼盔、穿上防彈背心,接獲指令後立刻行動,進入狹小空間,朝人形靶開火,不到10秒就把敵人肅清。

除了「限制空間射擊」,還有國軍也在訓練的「九洞板」訓練,模擬在不同情境下,如何精準命中目標。

民視記者楊凱安表示,「業者推廣全民國防觀念,來到這邊可以學習基礎的射擊訓練。」

業者辦射擊課程強化全民國防 「限制空間射擊」、國軍「九洞板」訓練
全民國防教育推廣業者熊麒勝說,「我們走的是軍事歷史教育,然後讓更多民眾去認識國家,還有我們用的器材有哪些,跟黑熊學院所著重在,知識戰的部分是比較不一樣的,但是我們的目標是相同的。」

為了讓國人更瞭解全民國防概念,民間團體開辦相關課程,利用極為仿真與真槍重量誤差不到1公斤的玩具槍,以及各式裝備,進行戰術訓練,此外現場也擺放台、美、中三國軍隊的裝備樣式,用來辨別敵我,以及學習軍事歷史。還延聘美軍退役人士當教官。

業者辦射擊課程強化全民國防 「限制空間射擊」、國軍「九洞板」訓練
美軍陸戰隊退役教官Richard說,「有什麼可以跟美軍學習的,有兩個地方就是戰鬥訓練,跟醫學訓練,就我的觀點來看,我認為這(恢復一年兵役)很實用,因為可以更多的時間去訓練部隊,做好未來可能作戰的準備。」

台籍烏克蘭志願兵李成零說,「國軍必須銜接上北約的訓練制度,因為這非常重要,未來的作戰一定是聯合作戰,可能會有其他國家的軍隊,也可能會在台灣實施作戰方式,你必須做到一個聯合,那相對的你訓練上必須,能夠與外國部隊銜接上。」

台籍烏克蘭志願兵呂子豪說,「國軍要給大家多訓練單兵武器,因為我們當初在烏克蘭都是拿單兵武器,刺針標槍飛彈我們都訓練,只是我們不知道國家武器儲備夠不夠,你可以做成VR那種來訓練,我們在那邊都有那種訓練。」

以烏俄之戰為借鏡,台灣民間興起全民國防教育,應對北京可能的進犯。

更多新聞: 盡一份力助土耳其! 游錫堃:立法院捐出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