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員徒手挖瓦礫堆救女童!她嘴角滲血面露驚恐 影片曝光惹網心疼
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的搜救人員,在地震過後努力地進行救援,其中便發現一名女童受困於瓦礫堆,而努力徒手挖開障礙。(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兩國,自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累計超過數千人死亡,且仍有許多民眾受困於倒塌建築中等待救援,近日搜救人員在敘利亞北部,發現一名女童被埋在瓦礫堆下,讓救難人員看到後,趕緊徒手將她挖出,並不斷安慰女童,告訴她不要害怕,惹得現場所有人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只想活下去!土耳其7歲女童護弟壓瓦礫堆下17小時 哀求救援:願做任何事


發現倖存者!搜救員徒手挖瓦礫堆救女童 她嘴角滲血面露驚恐超心疼
救難人員不斷用手挖著瓦礫堆,試圖將受困女童救出。(圖/路透社)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的搜救人員,在倒塌的房屋瓦礫堆中,不停地徒手挖掘,試圖將受困女童從中救出,而一邊挖的途中,救難人員也向她喊話,表示:「妳爸爸就在這裡,不要害怕,要堅持住。」好在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在洞中看見女童身影,這才讓大家鬆一口氣。

發現倖存者!搜救員徒手挖瓦礫堆救女童 她嘴角滲血面露驚恐超心疼
女童成功被救出後,讓現場所有人興奮不已,而忍不住高呼讚嘆阿拉。(圖/路透社)

當救難人員挖出女童後,可見她嘴角掛著一條血痕,臉上也充滿驚魂未定的神情,令人看到後都相當心疼,所幸經過檢查,發現女童並無嚴重受傷,而其他現場人員也忍不住高喊「偉大的阿拉」,透露出對女童倖存的興奮與感激。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搭專機「直飛土東」!網見航班路線驚呆:10多年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