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蔡依林都著迷!越南夯曲原唱「挺過15年前不雅片事件」成功翻紅
越南籍歌手黃垂玲(右)憑藉一首〈See Tình〉打開國際知名度,就連蔡依林(左)也為之著迷。(圖/翻攝自蔡依林、黃垂玲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叮叮噹噹叮~噹~叮叮噹噹噹~」光是看到文字,腦袋裡是不是就響起某一首歌了呢?若平時有在關注IG的Reels功能或是抖音,經常能聽到這首越南夯曲〈See Tình〉(一見鍾情),原唱者是當地歌手黃垂玲(Hoàng Thuỳ Linh),就連台灣流行天后蔡依林也抵擋不住這股潮流,不停隨著音樂扭腰擺臀長達20多秒,畫面被姐姐蔡旻紋公開後,瞬間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楊繡惠認了「炎亞綸是理想型」!揭多年前1次偶遇:3天睡不著

姐姐蔡旻紋日前在IG分享一段影片,只見蔡依林在鏡頭前大跳越南夯曲「叮叮噹噹舞」,扭腰擺臀長達20多秒,不僅讓網友大飽眼福,更成功引來外媒關注。事實上,這首〈See Tình〉MV在YouTube頻道上早已超過4千萬次點閱,全球相關影片總播放量高達30億次,以越南傳統元素搭配洗腦旋律,成功紅遍國際,讓黃垂玲再次嘗到走紅的滋味。

連蔡依林都著迷!越南夯曲原唱「挺過15年前不雅片事件」成功翻紅
蔡旻紋先前在IG分享蔡依林熱舞影片,引起外媒關注。(圖/翻攝自蔡旻紋IG)

然而,黃垂玲的星途並非一帆風順,今年34歲的她,19歲就出道拍戲,在劇中擔綱清純玉女角色,當時深受越南年輕人喜愛。不料就在這時,黃垂玲和前男友爆出「不雅片外流事件」,雖然她是被害人,但當年越南社會民風保守,她不得不在鏡頭前向社會大眾致歉,事業也因此跌落谷底,暫時引退幕後。

連蔡依林都著迷!越南夯曲原唱「挺過15年前不雅片事件」成功翻紅
黃垂玲15年前因「不雅片外流事件」事業一落千丈,暫退幕後。(圖/翻攝自黃垂玲臉書)

直到2010年,官司和風波暫告一段落後,黃垂玲才以唱跳歌手身分重新出發,擺脫過去清純形象,改走性感路線,推出多首獨特歌曲,期待能再次被觀眾認同。2022年,黃垂玲以一首〈See Tình〉紅遍國際,成功把越南傳統元素融入現代MV中,和其他以K-POP風格為主的歌路切割開,讓許多國外藝人爭相模仿熱舞,深受民間推崇。耐心熬了15年,如今的黃垂玲華麗轉身,被封為「越南電音流行天后」,如願再次走進大眾視線。

連蔡依林都著迷!越南夯曲原唱「挺過15年前不雅片事件」成功翻紅
黃垂玲去年以一首〈See Tình〉打入國際市場。(圖/翻攝自黃垂玲臉書)
更多新聞: 老公剛帶隊飛土耳其比賽「強震時沒回應」!女星吐心聲:頗難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