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親變事主!50年巷道變「私人財產」 里長協調反被控打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公親變事主!彰化縣員林市中正里有條巷弄,是50年以上的既成巷道,但被地主貼上「私人財產」的字條,造成附近住戶不滿,當地里長與地主協調時,地主卻拿出斧頭,對決里長的鐵畚斗,場面火爆;對此員林市公所表示,既有巷道,應開放公眾通行,不得占用。

更多新聞: 機警鄰居檢舉隔壁套房常飄「怪味」!土城警查獲2名通緝犯

2月6日上午10點多,下著雨,里長怒氣沖沖,找上魏姓地主理論,雙方一言不合,火爆互嗆。

公親變事主!50年巷道變「私人財產」 里長協調反被控打人
里長拿起一旁的鐵畚斗敲打鐵門,但魏姓地主也不甘示弱拿出斧頭,作勢要對決,不到幾秒鐘,又回頭換上一支長棍,但里長眼明手快,出手奪棍,雙方肉搏、比蠻力。

這時魏姓地主的太太,卻一個側身摔落門前的斜坡,伴隨一聲慘叫。

中正里里長陳進發說,「結果他老婆把我推,我一閃她自己跌倒自摔,我里長都沒有打人,我是為民服務。」

衝突的原因是,當地里民投訴有人妨礙交通,但魏姓地主認為,這條巷弄是他們家所有,在一年多前架設鐵皮圍籬,擋住出入口。

公親變事主!50年巷道變「私人財產」 里長協調反被控打人
附近民眾說,「很不方便啦,不是附近的人不方便而已,這裡後面有一戶,還有這戶,如果這邊沒路,我們就要從那一邊出去,覺得很不方便。」

公所接到居民投訴,出動機具強制拆除圍籬,但地主事後,又在一旁民宅牆壁,貼上「私人財產」的字條,造成住戶不滿,里長前來排解糾紛,卻上演全武行。

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浴秉說,「公所的原則還是一樣,這個是現有巷道,原則上就是要供公眾來通行的。」

員林派出所長林健民說,「那有關陳姓里長的部分,本所將依法通知到案來說明,依照傷害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地主夫妻已經在2月7日,對里長提出傷害告訴,這下子事情沒解決,卻「公親變事主」。

更多新聞: 累積半年點數全沒了!櫃姐1舉動讓她盛怒喊告「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