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拚宜立委連任 陳金德反對江聰淵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立委選戰悄悄開打,宜蘭縣現任立委陳歐珀可能面臨黨內同志挑戰!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因為鄉親的勸進,有思考參選立委。但他的師父,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公開反對,批評江聰淵3個月前才輸掉縣長選舉,又投入選戰代表反省還不夠,勸退江聰淵。江聰淵表示,會好好思考,在2月底之前會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媒體曝赴土耳其救災恐「加班過勞」 消防署:同仁應有權益絕對依法保障

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我相信鄉親會更樂於,看到有更多的人選,來參與民主進步黨的立委初選。」

去年(2022年)底挑戰宜蘭縣長失利的江聰淵鬆口,有意角逐2024立委,姊姊日前再臉書上發文,表示鄉親勸進選立委,繼續為宜蘭打拚服務,不過江聰淵尊稱師父的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跳出來潑冷水。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因為從選舉到現在不過3個月,立即要投入立委選舉,我覺得這表示內心的檢討跟反省,還沒有出來還不夠,還不知道檢討。」

立委初選時程逼近,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歐珀將尋求連任,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都有意挑戰,不過陳金德勸告江聰淵,應該冷靜幾年,充實調整自己,對江聰淵可能參選不以為然。

陳歐珀拚宜立委連任 陳金德反對江聰淵挑戰
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有人勸進嘛師父是說緩一下嘛,這個都是很好的意見,所以我們會做充分的討論,所以在2月底之前會跟大家做報告。」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說,「說是鄉親的勸進,每一個要參選的人都這麼說,我會公開說是因為年前,1個月前我已經在一個場合,已經跟他說明這些我的看法,當時他也決定要休息不再參選了,沒想到過完年又靜極思動,怎麼會答應的事承諾的事做不到。」

陳歐珀拚宜立委連任 陳金德反對江聰淵挑戰
師父話講得白,江聰淵到底選不選?2月底之前就能見分曉。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立委初選預計3月啟動,5月底、6月就能確定總統和立委提名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撇清邊緣化?柯文哲陳佩琪晚間賞燈會 蔣萬安親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