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翻譯再進化!整合AI推「3大更新」多了情境翻譯更精準
Google翻譯整合AI再進化。(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許多應用程式使用上都越來越方便,就連大家時常使用的Google翻譯也在近日結合AI人工智慧技術,宣布推出三大更新,包括上下文的情境說明、全新應用程式介面以及擴大圖片翻譯等功能,讓用戶使用上可以更加順手。

更多新聞: 科技巨頭也有「黑歷史」!外媒評點「蘋果7款產品」歷來最失敗

Google翻譯再進化!整合AI推「3大更新」多了情境翻譯更精準
Google 翻譯能提供更多不同情境的翻譯選項。(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許多語言在同一個文字可能包含很多不同的意思,以英文舉例,有些單字就包含很多種意義,新版Google翻譯將會提供更多附帶說明及各種使用案例的情境翻譯選項,舉例來說:想點「鱸魚 (Bass)」當晚餐,還是在今晚的即興演奏中彈「貝斯 (Bass)」,都可以透過自己的情境與用途,正確使用詞彙,多了例句也能讓人更好理解,該功能將於未來幾週內推出,首先支援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


接著是新手勢部分,Google官方表示未來只需要透過更少的手勢就能選擇語言,「按住語言按鈕並快速滑動就可以選擇最近使用過的語言,以及在主畫面文字區域向下滑動就可以快速查閱最近的翻譯紀錄」;翻譯結果的呈現方式也更加容易閱讀,動態字體會在文字輸入時自動調整,也會適時提供其他翻譯和字詞定義,最後,離線翻譯也新增了拉丁文等33種語言。

Google翻譯再進化!整合AI推「3大更新」多了情境翻譯更精準
新手勢能幫助使用者更快速查閱最近的翻譯紀錄。(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透過智慧鏡頭翻譯圖片,進階的機器學習技術能將翻譯後的文字融入複雜的圖片中,,讓視覺上和感受上都顯得更加自然(此功能適用於6GB RAM以上的Android 裝置),Google同時也擴大網頁上的圖片翻譯,讓使用者取得更多圖片內容的翻譯方式。

更多新聞: 7歲姐遇強震「受困36小時」舉手肉身護弟!全網動容:謝謝你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