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美股回檔「晶圓雙雄疲軟」!分析師曝「2類股要留意」
台股今(9)日開盤小跌28.17點,以15590點開出,最終以15598點作收,跌幅0.12%,成交量則為2104.8億。(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疑慮影響,導致美股拉回,今(9)日台股表現也跟著回檔,台股開盤小跌28.17點,以15590點開出,但由於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表現疲軟,加上其他大型股下挫,最終台股今日以15598點作收,跌幅0.12%,成交量則為2104.8億。對此,分析師周宛瑩建議,投資人不宜過度追價,且應注意「外資積極布局但股價基期低、營運落底回溫且1月營收表現亮眼」等類股。

更多新聞: 台股平盤下遊走 盤中拚守15600點

周宛瑩表示,台股今日隨著美股修正開低震盪,權值股台積電、台達電、聯發科與鴻海等普遍走軟,指數最低一度來到15553點,最終下跌19.5點到15598點,成交質量輕盈104億元。針對10日美國即將公布12月份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周宛瑩認為市場預期就業仍有支撐,通膨壓力也在緩解中,台灣也即將公布1月出口及製造業PMI指數;因為新訂單滑落幅度,大於客戶庫存去化速度,預期還是維持疲弱,大盤重新站上5日均線,並持穩在年線以上,1月30日多方缺口則提供了保護,下檔支撐看起來相對充足。

台股看民視/美股回檔「晶圓雙雄疲軟」!分析師曝「2類股要留意」
周宛瑩指出,今日盤面類股走勢以資訊服務、電器電纜最為強勁,盤中漲幅都超過1%以上。(圖/民視新聞)


周宛瑩進一步分析,短線上漲態勢有機會維持,投資人在操作上別過度追價,乖離率高個股宜獲利了結,可留意外資積極布局但股價基期低、營運落底回溫且1月營收表現亮眼類股。

台股今日有別於昨天半導體類股連漲,盤面類股走勢以資訊服務、電器電纜最為強勁,盤中漲幅都超過1%以上,電機機械、油電燃氣跟其他電子類股皆維持紅盤,是盤面上相對強勢類股;早盤股價也創下波段新高,量增價揚之下,周宛瑩認為多方走勢看起來還沒結束,推估短線還是有上漲空間,還是可偏多看待。


台股看民視/美股回檔「晶圓雙雄疲軟」!分析師曝「2類股要留意」
周宛瑩指出,市場對於聯準會鷹派預期已經淡化。(圖/民視新聞)


此外,市場對於聯準會鷹派預期已經淡化,外資今年以來回補台股只有2742億元,相較於去年賣超1.2兆元,還有不小空間。周宛瑩說,短線上多方態勢還沒有改變,近期上漲族群集中在電子類股,只是短線漲幅比較大一點,美元指數也觀察到這幾天由低檔轉強,透露風險意識有抬頭跡象,還是需要提防漲多的個股,有獲利了結的賣壓,建議投資人轉進外資剛積極加碼,且比較沒有庫存風險的族群。


台股看民視/美股回檔「晶圓雙雄疲軟」!分析師曝「2類股要留意」
周宛瑩分析,觀察到美元指數這幾天由低檔轉強,透露風險意識有抬頭跡象。(圖/民視新聞)


最後,盤勢年線有撐高檔震盪之餘,周宛瑩建議可以留意生技族群或許有逆勢表現的機會,以及法說會釋出營運展望公司,擇股待回檔布局電動車、面板、矽智財、記憶體、ChatGPT相關高速運算、生技醫療類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蔚華科1月營收月增47% 內部人持股增769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