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萌咬雞腿」觀感不佳?領犬員霸喊136字護毛孩…3萬網激讚
搜救犬Emma咬雞腿玩具的照片意外在網路瘋傳,讓領犬員特別發文澄清背後真相,還霸氣喊出1護犬發言,掀起3萬網友激讚。(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社會中心/曾郁雅報導

6日清晨4點於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地帶,發生規模7.8級的強烈地震,災情十分嚴重,各國皆派出搜救隊前往支援,台灣也在事發當下組織搜救隊伍出發,其中包含5隻搜救犬,它們的身影在隊伍裡頭相當吸睛,而1隻留在桃園待命的搜救犬Emma「咬雞腿」等待徵召的畫面,更是引發網路瘋傳,融化許多網友的心,不過近日可愛的Emma卻收到「觀感不佳」的批評,讓領犬員霸氣在臉書澄清136字,網友看了之後都稱讚:「觀感超級佳!」。

更多新聞: 土耳其震災死亡人數破1.5萬!查理週刊PO「冷血諷刺圖」全世界氣炸


搜救犬「咬雞腿」觀感不佳?領犬員霸氣澄清136字…3萬網友激讚
搜救犬Emma被捕捉到咬雞腿玩具的可愛畫面,引起網友瘋狂轉傳。(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桃園搜救犬隊一名領犬員於7日在臉書「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發文澄清,開頭就表示:「關於這隻雞腿,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領犬員解釋:「昨天我們從早上8點出門訓練到下午6點,接獲可能支援的消息,塞車開了一個半小時載狗回到隊上,馬上下車要讓狗狗面對接近10個人的圍觀跟拍照,我只能盡我所能幫助牠解除壓力!」,他說明,搜救犬Emma口中的雞腿玩具,是用來「紓壓」,避免動物一時面對大批陌生人,可能會焦慮、恐慌,他接著解釋:「媒體朋友們好像廣發這張照片,如果造成觀感不佳,鄭重致歉!」,文章最後他則霸氣喊出:「如果你要我改,我不會改,因為牠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

搜救犬「咬雞腿」觀感不佳?領犬員霸氣澄清136字…3萬網友激讚
領犬員喊出1句霸氣護犬聲明:「如果你要我改,我不會改,因為牠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


領犬員「霸氣護犬」聲明曝光後,立刻吸引3.4萬網友到場相挺,留言表示:「觀感極佳!讓我更喜歡牠!」、「好可愛!連續工作10小時,吃真雞腿也不為過吧?」、「請改善,這麼認真工作只有一隻腿怎麼夠呢!」、「能讓狗狗開心,多送幾隻雞腿都沒問題!」、「觀感非常好!請繼續保持。」、「解除壓力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用致歉!!狗狗們沒有義務替人類服務,是我們應該謝謝牠們!」、「雞腿很棒、狗狗更棒,絕對支持!!!」。


更多新聞: 第2批搜救犬「改搭商務艙」飛土耳其 萌照融化萬網:小英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