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前董座張念慈猝逝 輔大2/17舉行追思彌撒
張念慈是輔大傑出校友。(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浩鼎生技創辦人兼天主教輔仁大學傑出校友張念慈去年12月29日心臟病發猝逝,輔大校長江漢聲悲嘆痛失英才,將於2月17日在輔大舉行追思彌撒,紀念張念慈校友對台灣及輔大的貢獻。

更多新聞: 世界先進1月營收回升13.69% 中止連4個月下滑

張念慈博士生於1950年, 1972年輔大化學系畢業,與同窗妻子翟台茜女士赴美深造,取得美國布蘭戴斯(Brandeis)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並在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夫妻倆分別於2006年與2021年獲頒輔大傑出校友,傳為佳話。

張念慈學成後深耕生技產業,先後創立浩鼎等三家高科技生化公司,並積極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生化製藥中心。張念慈提出的新藥成功「四才」條件,即人才、選材、智財及錢財,也被生技界喻為經典。


浩鼎前董座張念慈猝逝 輔大2/17舉行追思彌撒

2021年傑出校友化學系翟台茜(張念慈夫人)返校演講,張念慈陪同出席。(圖/民視新聞)



張念慈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並支持母校發展,不但多次大手筆捐款,近期輔大籌建理工學院實驗大樓,張念慈也帶頭慷慨解囊,甚至號召校友捐款,希望盡力讓學弟妹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化學人才。


輔大校長江漢聲感念張念慈一生樂善好施,將於2月17日星期五早上10點在輔大淨心堂舉行追思彌撒,和張念慈的親友一起追思與祝禱這位生技奇才的璀璨一生。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去年獲利創歷史次高 每股賺14.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