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協雲宮3千棵櫻花滿開 同框雲海氣勢磅礡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獅潭協雲宮種植了3000多棵的櫻花樹,現在正值櫻花滿開的時候,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而協雲宮位在海拔600公尺,有時候天氣許可,在廟前的山凹處,還會出現雲海翻騰的美景和櫻花樹同框,美得讓遊客讚嘆。

更多新聞: 一不注意就踩到地雷?住日台男列4大旅遊禮儀 直指:共食文化比較少

協雲宮前的山凹處,雲海翻滾奔騰氣勢磅礡,民眾用手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因為壯闊的雲海景象罕見和櫻花樹同框,清晨的協雲宮出現雲海,雲霧繚繞山巒,美不勝收。

逾3千棵櫻花盛開!同框雲海氣勢磅礡 苗栗獅潭協雲宮擁賞花人潮

民眾說,「那個都是雲層,早上真的漂亮,4點多在這邊等,等那個雲海,有等到,非常高興。」

苗栗獅潭協雲宮位在海拔600公尺的山區,周邊種植了3000棵櫻花樹,主要以山櫻花為主,現在正值花季,櫻花開了9成滿,吸引賞花人潮,遊客人手一機,拍攝櫻花花況,更期待能捕捉到櫻花和雲海的大合照。民眾說:「雲海忽上忽下,來得快下去也快,幾秒鐘就產生變化了。」

逾3千棵櫻花盛開!同框雲海氣勢磅礡 苗栗獅潭協雲宮擁賞花人潮

協雲宮主委余欽榮指出:「下雨過後是最漂亮的,雲海會出現1、2小時,有時候只有半小時,有時候會有霧氣很重的時候,就會產生,可遇不可求。」

廟方表示,雲海出現的時間,有時傍晚、有時清晨,他們也無法掌握,只能說可遇不可求,想看雲海和櫻花樹同框,還是得碰碰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這些里」2/12晚間起停水23小時 5.8萬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