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困擾! 岸田文雄2/11動手術「全身麻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由於近來深受慢性鼻竇炎困擾,將在明天進行內視鏡手術,由於手術過程會進行全身麻醉,這段時間則將依法由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暫代首相職務。

更多新聞: 急!捐贈物資2/15截止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列「亟需物品清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這3年來,一直都是戴著口罩上學,希望大家能看著彼此的笑容參加畢業典禮。」

2月10日上午,日相岸田前往埼玉縣的學校視察,3月宣布起舉辦的各級學校畢典,師生都可自由決定是否戴口罩參加。

但現場媒體卻注意到,岸田這天聲音帶著濃濃鼻音,這都是因他罹患了慢性鼻竇炎、深受鼻塞等症狀困擾。為此他也將在2月11日,於東京都內的醫院接受內視鏡手術,當天手術結束便返回公邸休養,2月13日週一就能回到工作崗位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去年就開始感覺有鼻塞的症狀,之後雖然醫生有開藥給我,但我明天還是要接受內視鏡手術,希望讓身體狀況恢復正常。」

由於岸田在手術時須進行全身麻醉,根據日本內閣法,這段時間將由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暫代首相職務。而岸田未來則會分多次回院追蹤病況,確保身體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奇蹟!出生10天嬰兒活埋90小時成功救出 網感動喊:絕不放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