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打赤腳、鬧鐘響盡快關 千金難買好鄰居!社區公告千奇百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社區管理規定千奇百怪,有社區居然公告要求住戶在家不要打赤腳,理由是會「驚醒」樓下鄰居;還有社區提醒,設定清晨鬧鐘一響要盡快關掉,避免隔壁、樓下無法入睡。甚至還有公告,說接獲投訴,健身房跑步不時拍手嚇到人。但房仲業者就表示,其實管委會的這些規範,都只能柔性勸導,不具有強制力。

更多新聞: 學徒工地吃早餐被師傅碎念9字!統包老闆見狀變臉「真相曝光」

在自家客廳走路,擔心吵到鄰居,有人習慣只讓「腳後跟」著地,這個行為反而讓樓下住戶,從睡夢中被驚醒。

有網友PO文,秀出社區公告,居然要求住戶不要赤腳走路,改穿拖鞋輕聲走就好,維持社區安寧,讓網友大酸,遇到這種「敏感型」鄰居,下次公告可能就會說,打呼聲擾鄰,要大家盡量別呼吸。

不能打赤腳、鬧鐘響盡快關 千金難買好鄰居 社區公告千奇百怪

民眾說,「你不要跑不要跳的話,我相信以現在的樓地板隔音,應該不至於會造成底下住戶的困擾,每個人習慣不同,可能家裡不穿拖鞋,這種講了好像也沒用。」

還有這個手機鬧鈴,以及震動的聲響,經常叫醒的都不是手機主人,也有社區公告說,有住戶的鬧鐘早上5點多就響,要大家盡速關閉,不然持續震動幾個小時,吵得鄰居無法入睡,呼籲要有同理心。

民眾說,「我覺得時間點啦,你的時間點太不對,你九點吵人家又怎麼樣,大家約定俗成的正常時間的話,就各自有生活的習慣。」

房仲業者郎美囡說,「有些各戶之間的牆面,偏向輕隔間的設計,手機震動如果就是靠近這個牆,可能隔壁在震動的傳導之下,他也會感受到。」

不能打赤腳、鬧鐘響盡快關 千金難買好鄰居 社區公告千奇百怪

真正誇張的是這張公告,社區接獲反映,有人在健身房跑步時一直拍手,經查竟然是用手機在看不雅照,嚇到其他鄰居不敢下來健身,管委會只好出手,呼籲住戶自重。

房仲業者郎美囡說,「不違反法律的情況之下,事實上可以訂一些規約,但是絕大多數的狀況,管委會只能貼公告,以公告的方式柔性勸導。」

千金難買好鄰居,面對住戶各種投訴,管委會開會後就可能製作公告勸導,但奇怪規定也成了網路發燒話題。

更多新聞: 媽媽邊玩邊教造就天才小狗 牠狂秀「1特技」網驚:也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