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粉色浪漫之旅 中正紀念堂200株櫻花綻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春天正值賞櫻的季節,不妨到中正紀念堂的原生櫻花園,有將近2百株櫻花綻放。不只有上百棵的台灣原生種八重櫻,更有空運來台的日本種櫻花,花況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不畏雨天,專程從外縣市來賞花。也成為市中心便捷的賞花地點。情人節前夕不妨到中正紀念堂,感受櫻花盛開的浪漫氛圍。

更多新聞: 政府提供最佳後勤資源 消防署:持續照護國家搜救隊人員

民視記者高子涵:「春天是賞櫻花的季節,現在不用飛到日本,來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就有將近2百棵櫻花,美麗盛開。」

一大片粉紅色櫻花盛開,就像漫步在櫻花步道。雖然天空開始飄下小雨,粉嫩花瓣點綴上雨珠,更添浪漫氣息,也加深遊客賞花的熱情。

民眾說,「有水珠很漂亮,(櫻花)有水珠更漂亮。」、「今天很開心因為有下雨,就可以拍到櫻花上有雨滴更美,是平常比較拍不到的。」、「花朵盛開就像18歲的姑娘一樣,很漂亮。」

情人節粉色浪漫之旅 中正紀念堂200株櫻花綻放

拿起相機拍了又拍,一棵棵櫻花樹將中正紀念堂團團包圍。遠看像是整片櫻花隧道,但走進一看,每一朵花瓣都搖曳生姿。原生櫻花區大片粉色櫻花綻放,每一株都大有來頭像是大漁櫻花樹,又粉紅又粉白,其實是日本大島櫻的變種,還有修善寺寒櫻,都是日華友好會贈送空運來台。另外由台灣本土與日本山櫻,配對而成的小富士櫻,爭奇鬥豔,台灣本土的八重櫻也不遑多讓,粉紅、桃紅色花瓣,交織成浪漫的漸層美景。情人節前夕不妨到中正紀念堂,來趟浪漫的櫻花之旅。

更多新聞: 太神了!高中生「從小自學」奪國際科展最高榮譽獎 他用數學讓撞球進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