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燈會湧現大量人、車 路口短短10天發生3起車禍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燈會一到晚上,鄰近路口就湧現大量人、車。9日晚間,一輛轎車行經南濱路與和平路口時,與同向機車發生擦撞,騎士與後座乘客摔飛,所幸沒有大礙。只是同個地點,短短不到10天時間,就發生3起車禍事故,新任分局長連續兩天到場會勘,並指示加強取締、交管勤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小貨車撞飛腳踏車! 2小六學童、車上1人OHCA 1重傷

一輛轎車經過花蓮燈會入口,車底突然冒出火花,再從另一個角度看,騎士與後座乘客,連人帶車摔飛,所幸只受輕微擦傷,沒有大礙。事發在南濱路與和平路口,9日晚間8點左右,轎車與同向機車並行,不慎發生擦撞事故。

花蓮燈會湧現大量人、車 路口短短10天發生3起車禍
附近騎士說,「(騎南濱路會不會車都開很快)對太快了,不讓的有一次我要彎我到了(車)還硬切。」

元宵期間,花蓮舉辦燈會活動,夜晚湧現大量人、車,先是2日晚間,19歲的騎士未依規定左轉,與黃燈搶快的休旅車發生碰撞,導致騎士頭部重摔,送醫不治,再來5日晚間,自小客車闖紅燈,與左轉車發生碰撞,波及待轉區和人行道,一共造成7人受傷,其中一名女騎士右腿粉碎性骨折,恐面臨截肢。短短10天之內。同個地點,竟然就發生3起車禍。

花蓮燈會湧現大量人、車 路口短短10天發生3起車禍
花蓮新任分局長陳文彬說,「主要的主因就是駕駛人闖紅燈,不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這個部份我們會來加強勸導取締,目前我們先在兩邊的路口,跟前方路口都有放置爆閃燈。」

新到任的分局長,連續兩天親自到燈會路口會勘,並指示車流尖峰時段,增加交通疏導崗哨,也會編排超速違規取締勤務,加強防治車禍事故發生。

更多新聞: 離奇車禍!台南轎車開到一半突「爆炸起火」 駕駛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