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921!土耳其媒體大篇幅報導 盛讚蔡英文等首長捐月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遭逢百年強震,又適逢寒冬,當地亟需保暖物品,而駐台土耳其辦事處開放民眾捐物資後,迅速引起台灣各處響應。從新北、台中到台南等地,都有單位宣布代收物資、以方便統一捐贈。台灣人的愛心,也引起土耳其媒體注意,大篇幅報導包括總統蔡英文等行政首長捐出一個月薪水,讓土國民眾紛紛感動留言「感謝台灣」!

更多新聞: 土國強震台灣送愛! 慈濟賑災捐「加厚型毛毯」首批抵達土耳其

一筆一劃,慎重寫下給災民的打氣留言,副總統賴清德接力到土耳其辦事處,慰問駐台代表貝定可,傳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關心。而土國辦事處委託內湖慈濟,代收捐贈物資,也在台灣各地引發熱烈回響。

沒忘921!土耳其媒體大篇幅報導 讚蔡總統等行政首長捐月薪

把一袋袋尿布仔細裝箱,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的服務處,堆滿民眾要送出的愛心,因為他協助「代收物資」,再統一彙整送到收件處,太太洪慈庸也跳出來幫忙。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我們大家決定就是說我們要來號召大家,募集這些小朋友最需要的尿布,以及女性的生理用品。」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以及基進黨台南黨部同樣幫民眾「代收物資」,不到兩天時間,辦公室宛如變成集貨區,而且熱心的民眾還不斷送過來。

民眾說,「自己添購一些零星的,毛襪那些 ,大概花了五六千塊,還好啦。」

彰化高中則動員師生,整理出43大箱防寒衣褲寄出,希望盡一份棉薄之力、援助土耳其。台灣各界相繼伸出援手,土耳其媒體也注意到了。

以「台灣沒有忘記1999年921大地震時,土耳其的幫忙」為標題,報導中也提到,台灣政府已向土國捐出200萬美元善款,正副總統等行政首長也都宣布捐出1個薪水。讓土耳其民眾紛紛留言表達「感謝台灣」、「這份恩情我們不會忘記」。

沒忘921!土耳其媒體大篇幅報導 讚蔡總統等行政首長捐月薪

而衛福部土耳其震災專案,統計到2月9日為止,總共收到8148筆、高達8353萬多元的善款。台灣人用力送暖,希望陪伴土耳其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國防院的"辣個男人" 劉得金將軍 榮任國安會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