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教士捧32億約綁他6年 達比修有「總薪資破亞洲紀錄」賺爆了
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去年的回春表現,相當受到教士隊肯定。(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MLB教士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去年表現亮眼,出賽30場繳出16勝8敗、防禦率3.10的成績,194.2局飆出197次三振,在國聯賽揚獎排名第8高票。教士今(10)日與他達成6年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延長合約共識,這是達比修有在大聯盟的第3份6年約,如果沒有意外,他將會在教士隊投到2028年,屆時也已經42歲,有望挑戰亞洲勝投王。

更多新聞: MLB/高難度挑戰 天使隊老闆希望留住大谷翔平

達比修有原本與教士隊的合約只走到今年季後,不過去年明顯回春的表現,讓教士隊決定再砸重金把他留下;根據大聯盟官網指出,教士與達比修有提前達成6年1.08億美元的續約,加上這筆合約,他在大聯盟生涯的總薪資便來到2.32億美元(約新台幣70億元),將成為史上首位總薪資突破2億美元的亞洲球員。

MLB/教士捧32億約綁他6年 達比修有「總薪資破亞洲紀錄」賺爆了
教士捧出6年大約綁住達比修有,他未來有望挑戰亞洲勝投王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美媒認為,教士隊提前綁住達比修有的動作,是一種穩定投手戰力的賭注,因為他今年已經36歲,這次端出比前東家小熊更高的薪資,可說是誠意十足。達比修有目前在大聯盟生涯累積95勝,在亞洲球員的排行榜中,僅次於朴贊浩124勝、野茂英雄123勝,未來6年期間,達比修有很可能登頂創下新紀錄,讓球迷非常期待。

另外,同為日籍球星的當紅炸子雞大谷翔平,去年曾經傳出會被天使轉賣,不過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日前鄭重否認這個消息,他表示,天使不會交易大谷,在2023球季後也將主動留住這位MVP等級的大明星。

MLB/教士捧32億約綁他6年 達比修有「總薪資破亞洲紀錄」賺爆了
天使老闆日前公開表示,會繼續留住大谷翔平這種MVP等級球星。(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經典賽/WBC賽制出爐!比照美國大聯盟但不實施「三大新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