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山田摩衣與日參議員交流女性從政經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台日混血美女議員山田摩衣,8號在立法院和日本前地方創生大臣片山さつき參議員,暢談交流女性從政及友善育兒等議題,雙方談話愉快。這次片山參議員除了感謝台灣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防疫物資給日本之外,也和在場各黨派的民意代表們,討論關於女性參政、高齡少子化、育政策及地方創生等等的議題。

片山參議員為日本國會跨黨派「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更曾擔任地方創生主管大臣,她表示過去台日年輕議員的交流已經很頻繁,但缺少女性議員的交流平台,此行即肩負這樣的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土耳其災區度難關! 民進黨捐新台幣100萬元賑災


 台日友好 山田摩衣與日參議員交流女性從政經驗

而議員山田摩衣在競選期間,就主張要促進板橋青年新創產業,並舉辦地方創生論壇。摩衣強調,這回雙方經驗交流,帶給自己很多的啟發,她會更積極參與台日女性議員平台的建立,持續促進台日交流深化,共同為青年朋友,打造友善生養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任體育署長出爐!懸缺超過1年「國體大教授鄭世忠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