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了!教育部逗趣「6步驟」整理書包 網笑:作業被貓吃掉了
開學前要準備整理書包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假即將結束,中小學即將於2月13日開學,經歷一段快樂的假期,差不多要開始收心,書包也要記得整理好,教育部特別在粉專發文,以幽默輕鬆的圖文提醒小朋友建立自我管理的好習慣,只是整理書包的步驟好像有點特別,竟然出現氣噗噗的貓咪,讓不少貓奴感到好親切,更不禁笑稱「老師我作業被貓吃掉了」。

更多新聞: 自媒體時代來臨!崇右與民視產學合作起跑

教育部在粉專發文,一開頭就先唱起歌,提到下禮拜要開學了,不知道各位同學作業都寫完了嗎?在開學前先來整理書包,做好開學準備,也以免有不該放的東西放太久喔!趁距離開學還有週末兩天,該趕作業的趕作業,該收心的快收心喔。

粉專更特別製作「整理書包」圖文教學,邀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只見附上的圖表中步驟1,竟然是「拿出放假前沒拿出來的壓縮麵包」,看看有沒有人是真的把食物忘在裡面,趕快清理一下吧!步驟2則是很正常的「放入文具、書本、個人用品、水壺及餐具等」。


要開學了!教育部逗趣「6步驟」整理書包 網笑:作業被貓吃掉了
教育部以幽默輕鬆的圖文提醒學生們建立自我管理的好習慣。(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接著又開始怪怪的,步驟3「拿出孩子放進去的電動」;之後更是完全走偏,竟然出現一隻表情厭世的可愛虎斑貓,步驟4「把貓抱出來」;步驟5「被貓罵」;最後步驟6是「重複步驟4」。完全掌握貓咪喜歡找地方鑽的習性,許多貓奴都覺得太逗趣,紛紛笑喊「貓應該帶去學校那是作業本人」,如果作業沒寫完還可以順便推給貓咪,「老師我作業被貓吃掉了」。


至於家長關心的防疫相關規範,指揮中心指出,有關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依教育部及衛福部規劃,開學後先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如疫情穩定,自3月6日依指揮中心通案性規定,才會實施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口罩放寬,意味著學生暫時還是要把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許久不見的好同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跌破2萬!本土增19309例「較上週少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