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親曝台灣飛彈「不能說的秘密」!眼見為憑後喊4字:震撼教育
謝金河先前參訪中信造船,公開盛讚台灣備戰實力,也透露台灣飛彈「不能說的秘密」。(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艦國造」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的重大國防政策之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先前參訪台灣三大造船廠之一的中信造船,強調自己受到震撼教育,同時對台灣的備戰實力更有信心;此外,他在臉書文中,提及曾有中科院退休官員告訴他,台灣飛彈實力在世界名列前矛,可是無法公開說。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市場觀望氣氛濃!專家列12字曝3大重點:台積電值得關注

謝金河參觀中信造船後,在臉書分享自身所見所聞,也轉述創辦人韓碧祥的理念,包括:「船是他的夢想,造船是他的生命,他從港務局修船工人,靠著過人的決心與毅力,花50年創建中信造船王國!」此外,謝金河指出參訪過程中,是由證券老業內黃逢徵進行簡報,簡報內容稱台灣已經40年沒有造艦,尤其從尹清楓案後,台灣就沒有再造軍艦,中信造船為了生存,只能造漁船或遊艇,並透露台海雙方驅逐艦船齡,台灣是41年,中國是7年,這個對比拉出台灣迫切的危機。

謝金河親曝台灣飛彈「不能說的秘密」!眼見為憑後喊4字:震撼教育
謝金河指出,台灣驅逐艦船齡達41年。(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黃逢徵在簡報過程中指出,近期三個月的標案,可以讓台灣三大造船公司忙好幾年,這些新標案包括海巡署巡防艦,海軍5艘600噸級塔江艦及反艦型巡邏艦沱江號,這些大型船艦會讓三大造船公司忙得不可開交。成立50年的中信造船,在去年10月登錄興櫃,謝金河也在現場詢問原因,對方指出,以前造漁船可以先收三成訂金,現在造艦必須預繳100%保證金,資本實力不夠雄厚,連參加競標的資格都沒有,這是中信造船走向上市之路的重要原因。

謝金河說,若觀察財報,過去幾年中信造船的EPS都在1到2元之間,參訪當天中信造船股價上漲6%,聽完簡報,大家對未來的台灣造船產業壑然開朗,龍德造船股價也跟著大漲,甚至持有龍德造船20%股權的勤益投控也受到注意。

謝金河親曝台灣飛彈「不能說的秘密」!眼見為憑後喊4字:震撼教育
謝金河說,自己參訪中信造船後,對未來台灣造船產業壑然開朗。(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參訪過程中,謝金河參觀了整條生產線、岸邊停泊的海巡艦艇,以及造價8億,由尹衍樑及韓碧祥共同持有的遊艇,讓他確定這會是一個升火待發的產業。謝金河強調,自己對台灣的備戰實力更有信心。

謝金河說,自己曾問中科院從最高層級退下來的官員,台灣飛彈的實力強不強?對方回應指出,台灣在世界名列前矛,可是不能講。在無人機基地,一位中科院博士督導也告訴我,台灣的無人機製造實力底藴很深。收到這樣的答覆,讓謝金河驚覺在馬政府時代,大家期待台海和平,台灣的軍工產業幾乎發展停滯,現在是急起直追,加上未來商機,可能撐起台灣另一個新興產業。

 

更多新聞: 台股今年恐「豬羊變色」 謝金河預測:跌幅最深的半導體產業會領先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