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林來瘋再起?林書豪首戰門票完售創紀錄 週邊商品單日賣破百萬
林書豪轉戰台灣職籃P. LEAGUE+引發轟動。(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擁有多年NBA資歷的球星林書豪,去年12月從CBA廣州龍獅離隊後,未來動向一直備受關注,上月26日他在社群曬出照片,親自宣布將轉戰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還嗨喊「高雄,我來了」,消息一出立刻造成各界轟動。如今林書豪也確定將在12日初登場,當天5,300張門票不僅已橫掃一空,週邊商品線上預購更單日飆破百萬的業績,超高人氣讓人忍不住驚呼「林來瘋」再起。

更多新聞: 林書豪出席加盟PLG記者會!見周杰倫「大方1舉動」:我被寵壞了
PLG/林來瘋再起?林書豪首戰門票完售創紀錄 週邊商品單日賣破百萬
林書豪首秀將於12日登場。(圖/翻攝自FB「高雄17直播鋼鐵人 Kaohsiung 17Live Steelers」)

去年甫成軍的鋼鐵人,至今最高進場人數為隊史主場首戰的5,013人,但由於本季戰績低迷,僅拿下2勝16敗在6隊中墊底,所以連帶影響到票房表現,本季主場賽事只有平均2,382人觀戰,還創下PLG單場最少進場人數的難堪紀錄。好在林書豪加盟的喜訊曝光之後,成功帶動球迷踴躍進場,12日在主場鳳山體育館的首秀門票已全部售罄,即將締造隊史第1次滿場紀錄,就連接下來的3場客場也全部賣光光。

PLG/林來瘋再起?林書豪首戰門票完售創紀錄 週邊商品單日賣破百萬
林書豪週邊商品創下單日賣破百萬的紀錄。(圖/翻攝自FB「高雄17直播鋼鐵人 Kaohsiung 17Live Steelers」)

對於林書豪加入所引起的熱潮,與他私交甚篤的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則表示,早在11年前林來瘋時期,就一直幻想林書豪可以來台灣打球,如今終於美夢成真,雖然執行長身分必須公平、公正、客觀,但也期待他為台灣籃壇帶來的各種效應。巧合的是,擁有「魔獸」霍華德的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也將於12日在高雄巨蛋客場出戰海神隊,屆時的2邊的人氣多寡恐怕會再次成為焦點。

PLG/林來瘋再起?林書豪首戰門票完售創紀錄 週邊商品單日賣破百萬
擁有「魔獸」霍華德的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同天也將於高雄巨蛋客場出戰海神。(圖/翻攝自微FB「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Taoyuan Leopards」)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恭喜「詹皇」登得分王!自嘲:我差3萬多分就超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