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結冰「驚見數隻黑蛇扭動」 真相曝光網笑:妖怪傳說是這樣來的
一名日本網友發現,在結冰的路面底下有數條疑似「黑蛇」的生物在扭動。(圖/翻攝自 いほやきゅ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先前迎來入冬最強寒流,大範圍降雪讓各地刷新紀錄,陸續傳出車輛受困、房屋停電等諸多災情。近日,一名當地網友在推特更新2段神奇影片,只見在結冰的路面底下,竟然湧出數條疑似是「黑蛇」的生物不停扭動,頓時引發全網關注,釣出內行網友提供正解。

更多新聞: 沒有迴轉壽司了!日本壽司郎曝「3臨時營運方式」:盼民眾諒解
路面結冰「驚見數隻黑蛇扭動」!真相曝光網笑:妖怪傳說是這樣來的
結冰路面底下出現數條疑似黑蛇的生物在扭動。(圖/翻攝自 いほやきゅ推特)

一名日本推特用戶(いほやきゅ)6日更新2段影片。畫面中可見,這條路上有車輛行駛過的痕跡,部分積雪被輪胎挖開,露出底下依然結冰的柏油路面。但仔細一看,在這片柏油路面下,居然有數條疑似「黑蛇」的生物竄出,且全都往同一方向扭動滑行,外型宛如鰻魚或巨型蝌蚪。雖然2段影片的長度皆不到10秒,仍瞬間成為網上關注的焦點,至今分別累積29.5萬、330萬人次點閱。

路面結冰「驚見數隻黑蛇扭動」!真相曝光網笑:妖怪傳說是這樣來的
針對原PO的影片,內行網友解釋這只是一種物理現象。(圖/翻攝自 いほやきゅ推特)

對此,內行網友指出,這只是「融水」在柏油路和冰層間的縫隙流動,是很單純的物理現象,但因為幾乎都是在積雪層底下發生,不易被人類察覺,算是冬季中難得一見的景色。正解曝光後,引來其他網友回應「看起來還是好邪惡」、「如果是蛇的話,也跑得太快了」、「這也太剛好了,好有趣!」、「原來古時候的妖怪傳說就是這樣來的」。



更多新聞: 餐廳聚會服務生「幫切蛋糕」好貼心 妹子見帳單1細節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