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將起駕遶境 蔡總統出席淨轎儀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白沙屯媽祖,12日凌晨,即將起駕遶境,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年報名隨行人數,突破11萬,再創紀錄,而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分別在下午,晚間前往參香,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除了祝福進香圓滿順利,也祈求媽祖,讓土耳其人民,早日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新任次長即將出爐? 薛瑞元給答案了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12日凌晨,出發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起駕前,總統蔡英文,出席淨轎儀式。

總統蔡英文,虔誠參拜,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更不忘替土耳其民眾祈福。

總統蔡英文說,「這一次土耳其的地震,我們台灣人也是第一時間,我們的搜救隊130人,去土耳其協助搜救,在這裡我們也一起,跟媽祖祈求保佑,土耳其人民早日度過難關。」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將起駕遶境 蔡總統出席淨轎儀式
話鋒一轉,蔡英文提到疫情穩定,白沙屯媽祖進香,隨行人數,再創新高,破11萬人,同時,喊話發現金條例,立法院趕緊通過。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上半年,我們經濟挑戰也比較多,所以政府也準備一個特別法案,有一個特別預算幫助大家,希望預算可以在立法院盡快通過,能夠有更多經費來照顧大家。」

一年一度,白沙屯媽祖進香遶境,信眾湧入苗栗通霄鎮,人潮擠爆,台鐵增加停靠班次,拉高運能,服務民眾。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將起駕遶境 蔡總統出席淨轎儀式
白沙屯火車站站長鄒新福說,「下行多加6趟上行是5趟,總共是11趟。」

而晚間,副總統賴清德,也將親自到場,參香祈福,恭祝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全程,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拚任期內完成大林蒲遷村 陳其邁:站在鄉親角度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