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價格狂飆撐不住 頂呱呱宣布調漲、炸雞派對組合貴30元!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真的撐不住!不只雞蛋下周開始每台斤調漲2元,雞肉也沒能倖免,繼麥當勞和肯德基年前宣布調漲後,連鎖速食店頂呱呱也宣布,2月份開始,調漲部分售價,像是炸雞派對組合餐,一口氣就漲了30元。

更多新聞: AI熱潮來襲 ChatGPT夯!概念股如何挑?

炸好的雞腿薯條,通通放進防油紙袋,打包外帶,台灣本土速食店頂呱呱,用餐時間一到,總有鐵粉來報到,只是仍不敵物價高漲,宣布喊漲。

雞肉價格狂飆撐不住 頂呱呱宣布調漲、炸雞派對組合貴30元!

真的撐不住了台灣人氣速食品牌,宣布調整部分品項售價,現在如果你要吃炸雞組合餐的話,最多要花30元才吃的到。

調漲品項包含高人氣的,經典炸雞餐、辣味炸雞餐和明星呱呱餐,通通貴4元漲幅3%,而雞塊愛好者漲更兇,有20元漲幅,至於炸雞派對組合餐,更是一口氣狂漲30元,業者回應,是受到通膨,雞肉物料和人事成本提高影響,才會調漲。

雞肉價格狂飆撐不住 頂呱呱宣布調漲、炸雞派對組合貴30元!

民眾說,「會覺得有點太貴了應該會少吃一點,然後選擇吃一些比較健康的食物這樣子。」

漲到民眾都快凍未條,只是不只有頂呱呱,麥當勞和肯德基,去年已經先一步喊漲,分別是套餐漲10元和炸雞漲6元,而胖老爹炸雞,則是雞排和雞腿排,都漲5元,看在小本生意的炸雞店老闆眼裡,可不敢說漲就漲。

炸雞店老闆說,「你又不能漲太兇你也不太敢漲,漲的話怕客人吃不消但是現在有想要再調價。」

無奈表情全寫在臉上,除了雞胸肉從去年,1公斤120漲到150,雞排1公斤110,漲到130,就連小小的雞屁股,也都有20%漲幅,至於2天要換一次的油,2年下來,幾乎也翻了快1倍。

炸雞店老闆說,「成本價應該會落在差不多35塊到40塊,利潤大概只剩下30%。」

老闆說一片雞排,利潤從10幾年前的50%,到現在只剩30%不到,感嘆物價真的,回不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互有漲跌「Lyft慘崩36%」 台積電ADR跌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