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阿拉斯加上空」再擊落高空物體 共和黨批拜登、轟中國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 )10日宣布,國防部於阿拉斯加空域擊落另外一個高空物體(high altitude object)。對此,美國共和黨參眾議員,除了怒批中國放任「流氓物體」(rogue object)出現在領空外,也抨擊總統拜登,讓美國空域與南部邊境一樣開闊。

更多新聞: 不明氣球曾現蹤總統府上空 鄭明典PO照片「紐約時報也引用」

《福斯新聞》報導,柯比表示,「我可以確認,國防部在過去24小時內正在阿拉斯加領空追蹤一個高空物體,其於4萬英尺的高度飛行,對民航安全構成了合理的威脅,出於謹慎及五角大廈(the Pentagon)的建議,(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該物體,而我們做到了,其落入了我們的領海」。

柯比透露,「分派給美國北方司令部(U.S. Northern Command )的戰鬥機在過去一小時內擊落了該物體」。同時,他也透露,這次擊落的高空物體,「比上週六(2/4)我們擊落的間諜氣球還小的多」。

對此,共和黨懷俄明州參議員魯米斯(Cynthia Lummis)表示,「中國共產黨並未證明自己值得信賴,現在第二個高空物體在我國上空遭到擊落,這些流氓物體出現在我們的空域,顯然不是過失,美國應用任何必要的力量保衛我們的領空」。

共和黨印第安納州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則說,「儘管我們尚未得知(擊落高空物體)的細節,但我們知道拜登的外交政策,讓美國在比他上任前還要衰弱許多」。他接著批評,拜登先前拒絕擊落中國的間諜氣球,向所有敵國傳遞了一則訊息,也就是美國的天空與南部邊境一樣開闊。


更多新聞: 美確定中國氣球能監控通信訊號 美眾議院決議案譴責侵犯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