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瞎轟要「協尋梁文傑FB」 簡舒培回嗆:誰才是雙標變色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任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曾主張若中國軍機擾台,應停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卻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瞎轟,稱要「協尋梁文傑FB」,意指他進入陸委會後調整作法,又把臉書關閉,聲稱他雙標。對此,除了梁文傑昨(11)日晚間親上火線闢謠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譏諷鄭麗文,「愚人節還沒到,最近倒是聽到了一個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笑話」。

更多新聞: 陳建仁明上任!阮昭雄、梁文傑等入閣 第一戰全民發現金「有望提前發」

鄭麗文10日以「協尋梁文傑FB」在臉書發文聲稱,「台北市議員4連任失敗的梁文傑,在內閣改組之後獲邀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但是去年梁文傑才說『若共機擾台就將雙城論壇停掉』,剛上任陸委會副主委卻改口『要考量兩岸交流』!又是DPP一慣的雙標 」。

鄭麗文瞎轟要「協尋梁文傑FB」 簡舒培回嗆:誰才是雙標變色龍?
簡舒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梁文傑表示,「我每天都在陸委會,不用協尋我的FB了」!臉書早在一上任1月31日就關閉,並不是現在,而他也澄清,當民意代表時,當然要表達台灣人民對於軍事恫嚇的不滿,進入政府單位後,也要考慮到台灣跟中國之間存在「方方面面的交流跟經貿的需要」。

鄭麗文瞎轟要「協尋梁文傑FB」 簡舒培回嗆:誰才是雙標變色龍?
鄭麗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簡舒培則搬出歷史砲轟鄭麗文,不曉得鄭委員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自己的政治生涯是從喊「支持台灣建國」開始的!當年那個口口聲聲要台灣建國的鄭麗文,不但加入了她口中「殘暴無義」、「最可惡的統治者」的國民黨,還跟著附和虛構的九二共識,跟更殘暴、更可惡的極權中國共產黨一搭一唱。

鄭麗文瞎轟要「協尋梁文傑FB」 簡舒培回嗆:誰才是雙標變色龍?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簡舒培譏諷,作為台灣不管是民代還是官員的角色,都應該是秉持著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讓台灣更進步的心態在做事,如果梁文傑因上任政務官謹言慎行,就要被說是雙標、是變色龍,那鄭麗文從極獨派變統派,到底誰才是雙標?誰才是變色龍?這種毫無中心思想,眼中只有個人利益的政客,真的有把台灣人民的權益放在心上?

簡舒培強調,再者,民進黨從來沒有拒絕跟中共溝通,但就像總統蔡英文所言,對話的前提是「理性、平等、相互尊重」,面對中國共產黨當局動輒派軍機、軍艦擾台、刻意刁難台灣農漁產品的野蠻行為,中國國民黨有哪一次真正站在台灣人民這邊來譴責中共?即使中國鬧出間諜氣球這樣侵害他國主權的事情,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時不也還在中國跟共產黨你儂我儂?

簡舒培澄清,事實上,梁文傑副主委也沒有拒絕與中國共產黨交流,他2017年就曾和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一起出席雙城論壇!去年初的反對台北市府動支雙城論壇預算,是基於台北市議會「政黨」協商後達成的決議。

簡舒培說明,當時的理由是因為中國軍機擾台嚴重,台北市議會政黨協商後,針對雙城論壇的預算下了「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的但書。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也是同意的!鄭麗文確定還要無理取鬧來打自家人的臉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大原則組溫暖堅韌內閣 陳建仁明就任:無縫接軌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