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突接台積電面試電話!她迷糊「傻問1句」超後悔 網嘆:感覺涼了
睡醒時因頭腦還是昏昏沉沉,反應會比較遲鈍,此時若要電話面試可要十分專注。(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公司找到符合條件的求職者後,都會先打電話進行簡單面試,以判定是否展開進一步的面試。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作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福利和薪資向來是科技業出了名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的公司;不過1名網友近來因接到台積電電話時才剛睡醒,竟然迷糊問了1個不太妙的問題,讓眾人看了都無奈搖頭,「應該要涼了」。

更多新聞: 公司發「2萬旅遊補助」怎玩CP值最高?內行推1國家:可以玩6天

女網友在Dcard分享「台積電電話面試」經驗,當天她剛好在睡午覺,下午3點多時接到台積製造部課長打來的面試電話,由於接電話時剛睡醒、頭腦還是昏昏沉沉,很多問題都回答得簡短又卡頓,事後她才警覺,這種反應完全不符合職缺需要的「手腳反應快」特質。

午睡突接台積電面試電話!她迷糊「硬問1句」超後悔 網嘆:感覺涼了
台積電的福利和薪資向來是科技業出了名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的公司。(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原PO經歷了一連串崩潰的面試過程後,最後迎來了提問面試官的環節,她當時無法認真思考,硬擠出「上的機會大嗎」的問題就結束了,掛電話時剛好是10分鐘整,事後十分懊惱,「感覺就涼去了…」。不過原PO仍保持希望詢問網友,:「有沒有人也是電話面試發揮的不好,但最後還是被通知去現場面試的經驗呢?」。

午睡突接台積電面試電話!她迷糊「硬問1句」超後悔 網嘆:感覺涼了
原PO事後懊惱,她不應該硬擠出「上的機會大嗎」的問題。(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都搖頭了,紛紛直言「最後的問題很扣分」、「對,涼了」、「我睡覺的時候也有接過人資電話,直接被嘲諷你睡到現在喔」。有過來人建議,若日後遇到類似狀況,可和對方另約時間或再回撥,「公司打來我都一律說人在外頭不方便(開車還是什麼的隨便講),跟他約稍微幾點回播或是幾點再請對方call給自己緩衝時間」、「我之後都醒來再回撥」。

但也有人請原PO放心,因為他當初也是電面很爛,但後來也獲得面試、錄取通知,「我當天面試完回家約五點接到品管boss的電話,我也是剛睡醒,講了一些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話,結果錄取後,我的訓練員跟我說老闆給我的評價很高,還給我看老闆打的評語,我整個傻眼貓咪,因為我自認為我的電面說的很爛,但我當天到現場的那次面試講的很好」、「現在缺人,只是型式上打電話問問」。

更多新聞: 你也要補班?日本「厭世貓」憂鬱臉惹心疼 飼主笑曝真相:別被牠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