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皮卡丘!《寶可夢 朱/紫》開播時間曝 網悲喊:不…沒有小智
《寶可夢 朱/紫》新主角將由莉可(リコ)、羅伊(ロイ)以及新的「御三家」寶可夢擔當。(圖/翻攝自推特@ポケモン公式ツイッター)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日本經典動漫《精靈寶可夢》(原:神奇寶貝)官方帳號去年(2022)12月宣布小智與皮卡丘將正式退休,新一代主角將換成莉可(リコ)、羅伊(ロイ)以及新的「御三家」寶可夢,讓不少7、8年級生感到震撼,大批粉絲也感到相當不捨。近日官方也公布《寶可夢 朱/紫》改編動畫正確播出的時間,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各地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精靈寶可夢》小智即將引退!聲優告白逼哭20萬人 網:啊比雕呢?


永別了皮卡丘!《寶可夢 朱/紫》開播時間曝 網悲喊:小智離我們而去…
《精靈寶可夢》將於4月14日播出新的一季《寶可夢 朱/紫》。(圖/翻攝自推特@ポケモン公式ツイッター)


寶可夢官方推特於本月10日發文公告,《寶可夢 朱/紫》將於4月14日(週五)6點55分在東京電視台播出,並附上一段預告影片,畫面中不再是小智、小霞、小剛、皮卡丘,就連火箭隊、初代寶可夢都已不見,新一代主角將換成莉可(リコ)、羅伊(ロイ)以及新的「御三家」寶可夢。

影片一出,陌生的角色立即掀起網友們一陣討論,「我想知道目前每個人的期望是多少」、「不…小智要離我們而去了」、「沒有小智和皮卡丘,我可能不會再看」、「快要說再見了」、「該來的還是要來」、「沒有小智和皮卡丘會有很多人喜歡嗎?」,不過也有網友感到期待「只剩下焦急和不滿的聲音…看來只有我一個人在期待」。

永別了皮卡丘!《寶可夢 朱/紫》開播時間曝 網悲喊:小智離我們而去…
小智與皮卡丘將要退休。(圖/翻攝自推特@ポケモン公式ツイッター)

事實上,《精靈寶可夢》(舊譯:神奇寶貝)從1997年4月1日開始在東京電視台播出,陪伴許多粉絲從小長到大,整整25年時光,「永遠10歲」的主角小智也終於圓夢成為冠軍。台灣粉絲們對於小智及皮卡丘將要退休也感到十分不捨,甚至在PTT發出陣陣哀號聲,希望小智、皮卡丘能再次回歸。




更多新聞: 寶可夢震撼宣布「小智與皮卡丘」退休!主角換成「這2人」PTT掀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