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曝「神祕人捐9億」援助土耳其!感人貼文遭網揪1點狂轟
土耳其近日發生強震,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透露,有位「神秘人」捐出約新台幣9億元,幫助土耳其災民,沒想到意外遭網友砲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目前罹難人數已飆升至2.4萬人,各界陸續伸出援手,希望盡微薄之力協助賑災。而在近日,巴基斯坦更是有位「神秘人」向土耳其駐美大使館,捐出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幫助土耳其災民,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得知消息後,也隨即發文感謝,沒想到竟遭網友砲轟。

更多新聞: 毛小孩立大功!搜救犬Tetik「強震首日就出動」狂搜80棟樓拯救15災民

根據《CNN》報導,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昨(11)日在官方推特發文,透露有位匿名的巴基斯坦人走進土耳其駐美國大使館,並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地震災民,捐贈了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夏立夫坦言「這讓我深受感動,這些都是如此光榮的慈善行為,使人類能夠戰勝看似無法克服的困難」。

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砲轟,「笑死,怎麼不問問自己,為什麼這位神秘人不走到巴基斯坦大使館」、「有趣的是,這位神秘人沒有走進巴基斯坦大使館捐錢,想想看原因吧」、「為什麼他不走進巴基斯坦大使館捐款,我猜每個人都知道答案」、「您應該相當難過吧,因為你沒有拿到那筆錢」。

巴基斯坦總理曝「神祕人捐9億」援助土耳其!感人貼文遭網揪1點狂轟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這次貼文會引發網友大力反彈,主要是因為夏立夫及其兒子哈姆扎(Hamza)曾被指控在2008至2018年間洗黑錢,款項高達163億盧比(接近新台幣60億元),雖然當地法院已經裁定2人無罪釋放,但至今依舊有不少民眾不滿。

更多新聞: 此生只為陪伴你…癌末德牧「最後一次搭飛機」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