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182飆速、改裝多 警聯合稽查加強取締

市道182線橫跨臺南龍崎與高雄內門兩地,沿途道路景色優美,吸引不少重機慕名而來。高市警局旗山分局與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及台南市警方同步出擊,針對大型重機車逐一檢查排氣管、車體是否改裝及噪音檢測,共查獲未依速限行駛22件、無照駕駛1件、越級駕駛2件、變更車體設備2件,另外違規改造排氣管之噪音重機車23件,將函報環保局查處。

更多新聞: 過年走春!旗山老街湧遊客 陳其邁赴山區發紅包引民眾排隊

市道182線假日不乏有剛領到駕照,或駕駛經驗還不足的年輕駕駛騎機車馳騁,因山區道路蜿蜒,常有不熟悉路況、未能保持車距、速限及減速進彎,旗山警方為了防制飆車及保護用路人安全,除了啟動內門區市道182線28.9公里至31.8公里路段區間測速外,警方也多次結合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環保局等單位到該路段進行聯合稽查,加強取締危險駕駛、超速、違規改造排氣管產生的噪音問題。統計自111年3月區間測速重新上路迄今,共計取締1,433件超速違規,而針對內門區182縣道周邊道路,今年也取締改裝噪音車21件,另闖紅燈等交通違規舉發48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二旗山參香 陳其邁:感謝選民支持同時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