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11.3萬香腳創新 人潮爆棚點心不夠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1.3萬人,創歷史新高,再加上自行隨香的信眾,廟方預估超過15萬人,也因為人潮爆量,今年也首次出現「點心不夠吃」的情況,台中有信眾準備1680個饅頭,15分鐘之內就被拿光。

更多新聞: 南部水情告急 農業抽地下水補灌救旱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第二天,來到台中清水,鑽轎底人潮依舊多到爆棚。

原本信眾都是排成兩排,等著鑽轎底,今年要排成三排,人潮才得以消化,,今年光是報名的人數,就超過11萬3千多人,比去年報名人數增加1/4,創下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的歷史新高紀錄,再加上自行隨香的信眾,廟方預估,今年,應該有超過15萬人。

「粉紅超跑」11.3萬香腳創新 人潮爆棚點心不夠吃

除了鑽轎底,發食物的地方也是人潮爆滿,不少今年來跟媽祖結緣,免費發送食物的信眾,也都深刻感受東西不夠發。

發饅頭信眾說,「我往年都是準備8、900個左右,就是看媽祖的聖意,那今年從500開始問媽祖,然後10001500,她才給一個旨意下來,說就是發1500個,那今年準備到1680個,今年人太多了。」

這位發放饅頭的信眾,今年也跟著進香人潮一起移動「自行隨香」,他說,好幾次想要拿個麵包來吃,但只有看到空空的籃子,可見人潮爆滿的程度。

「粉紅超跑」11.3萬香腳創新 人潮爆棚點心不夠吃

發饅頭信眾說,「我都跟著,今年走很快,都跟在媽祖身邊,我都吃不到東西,只有水而已,有看到空的麵包盒,可是都吃不到,有看到人家在收碗盤,也都吃不到哈哈哈。」

不要說隨香的信眾了,光是香燈腳都不夠吃,疫情趨緩,今年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人氣再度飆高。

更多新聞: 妹子申請租屋補貼…惡房東氣炸不租了!網授1絕招:讓他賠到脫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