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鷹」搶蝦狂嗑被逮 女自稱飼主資料不足認領遭拒

民視新聞/梁智翔、蔡松霖 台中-雲林報導

台中一家活蝦餐廳,11日晚間,天外飛來「老鷹」,搶客人的桌菜吃,這隻貪嘴鷹,是可合法飼養的猛禽「哈里斯鷹」,案發後暫時安置在拾獲者的朋友家中,結果一名自稱飼主的陳小姐,出示了購買文件,要認領離家出走的寵物鷹,卻遭到拒絕,因為拾獲者的朋友是專業鷹友,堅持陳小姐,必須要有老鷹的「腳環號碼」,才能領回!

更多新聞: 民視直擊台灣中心!小孩盡情奔跑踢球 卡片致謝寫下「我愛台灣」

餐廳工作人員說,「動作慢一點,蓋著就好,叫動保處來啦。」

天外飛鷹,不請自來,振翅停在餐桌上,忘情吃蝦嗑肉,最後成了菜藍內的籠中鳥被活逮,拾獲者第一時間,去電貪嘴鷹腳環上的手機號碼,聯繫到一名男子,但事隔一天,尋鷹任務大逆轉,有名陳小姐出面,說她養的老鷹離家飛走了。

「天外飛鷹」搶蝦狂嗑被逮 女自稱飼主資料不足認領遭拒

自稱飼主陳小姐說,「這是我的疏忽,因為我是綁在我家的陽台,然後我可能沒綁的太緊,然後牠就飛走了。」、「好可愛喔,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

陳小姐兩年前,到高雄一家寵物店,花5萬5千元,買了這隻哈里斯鷹回家養,平常都綁在前陽台,有空才帶出門放風,沒想到11日晚上,愛鷹脫繩離家飛到住家樓下的活蝦餐廳,搶食物被抓,後來連繫上暫時安置的林先生,也出示當初的購買證明,想要認領寶貝鷹回家,卻吃了閉門羹。

拾獲安置者林先生說,「每隻老鷹都一樣,因為妳照片上面也沒腳環號碼,我問妳腳環號碼妳也講不出來,妳憑什麼來領這隻鷹。」

自稱飼主陳小姐說,「他一直怕不是我的老鷹啊,所以我也很莫名其妙說,他們不是任何的協會,還是任何的處,他們怎麼可以要求我,提供這麼多資料,然後還不把老鷹給我。」

林先生是專業鷹友,為求慎重,堅持腳環號碼做為認領依據,同時通報雲林縣動保單位介入。

「天外飛鷹」搶蝦狂嗑被逮 女自稱飼主資料不足認領遭拒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目前我們可能會看,是不是有飼主的基本資料,來跟牠的腳環號碼做比對,確定哪一位飼主相符的話,我們就會請安置者歸還。」

這隻貪嘴的哈里斯鷹,又稱栗翅鷹,是國內可合法飼養的五種猛禽中,其中一種,分佈美國西南部、中南美洲,多半獵食鳥類、蜥蜴、昆蟲。

這回因為搶食物,躍上大螢幕出了名,沒想到尋親劇情,也是峰迴路轉!

更多新聞: 資工系恐被ChatGPT搶飯碗?網1句曝雙主修「這系」將成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