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台灣隊贈加菜金 陳建仁: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雲林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不到一個月,就要開打,台灣代表隊,正在斗六棒球場集訓中,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下午,前往慰勉選手,也致贈代表隊,加菜金20萬元。另外,也入選台灣隊的,旅美好手張育成,回台第一站,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張育成也信心滿滿的說,自己準備好了。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出席議會!穿著太火辣意外成「嬌點」反問:這樣很怪嗎?

位在雲林的斗六棒球場,被選為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基地,球員持續練習中,13日下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中華職棒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之下,到球場致贈加菜金。

主持人說,「由我們陳院長 致上二十萬加菜金,謝謝陳院長的慰勞。」

20萬元的加菜金,為球員加油,球隊也回贈一顆,上有全體球員簽名的超大球,以及一件棒球夾克,給陳建仁院長留念。

慰勉台灣隊贈加菜金 陳建仁: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昨天跟我兩位外孫說 我要來看大家,他們都好興奮 說阿公 你要幫我們加油,我們都一樣要看他們的比賽,讓國人以你們為榮 你們是台灣之光。」

陳建仁說,棒球是台灣跨世代的國球,代表臺灣奮鬥的精神,期勉球員,走進世界,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一次能夠大家團結一致,努力來向前奮進,我相信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13日上午剛回到台灣,下午就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14日要到斗六棒球場報到。張育成雖然是臺東人,不過,高中讀台中高農,這次他回國投效台灣隊,打經典賽,也讓台中人引以為榮。

慰勉台灣隊贈加菜金 陳建仁: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育成是我們台中市自己栽培的棒球好手,我們的子弟兵 這次回國效勞,也表示竭誠歡迎。」

台灣隊球員張育成表示,「我現在的身體狀況 就像往年一樣 跟春訓一樣,我是已經準備好了。」

台灣隊,14日,將在斗六球場,進行第一場練習賽,由胡智為先發,出戰味全龍。經典賽A組預賽,將在下個月(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賽。

更多新聞: 民視直擊台灣中心!小孩盡情奔跑踢球 卡片致謝寫下「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