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6元水煎包超佛! 20元湯麵9年堅持不漲價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新北報導

近年來,餐飲業「漲聲四起」,「俗又大碗」的美食,越來越難找,不過有家水煎包,過去20年來,一顆只要5元,雖然前年漲到6塊,還是比市價便宜許多,另外也有間麵店,20元一碗的湯麵,9年來堅持不漲,這兩家價格佛心的小吃店,都在寸土寸金的新北市三重區。

更多新聞: 電子不振台股收跌 航運類股賣壓湧現

打開鍋蓋,伴隨蒸騰熱氣、直往上衝的,是一股濃郁香氣,這鍋水煎包,各個渾圓飽滿,一顆只要6元的銅板價,也讓民眾,一出手就是好幾十顆。

常客說,「如果下午茶時段,看人家排隊我就跟著排了還不錯CP值很高。」、「每個禮拜都會來新鮮好吃啊又便宜,我一次都買30顆,其實外面還是都比較貴大部分都比他貴很多。」

三重6元水煎包超佛! 20元湯麵9年堅持不漲價

水煎包店老闆柯宏達說,「因為我們營業時間拉很長,量、什麼東西都自己來就是只進原物料,比如說麵粉我們自己打,菜進來我們自己切、自己拌,都沒有過手反正覺得有賺就好。」

擀麵、包餡,全都自己來,省下的成本,就回饋給客人,過去20年,一顆只賣5塊,就算前年調漲1元,但實惠價格,依舊讓老主顧,固定報到,從白上到下午,都會湧現排隊人潮,最高紀錄,一天狂賣5千顆水煎包和小籠包。

堅持近10年不漲的,還有這家麵攤,一碗20元的古早味的切仔麵、陽春麵,是在地人,「呷好逗相報」的口袋名單。

民眾說,「朋友介紹的麵滿好吃的然後價格很低廉。」

常客說,「我住這邊10幾年了他就是俗又大碗,如果吃不飽吃2、3碗也覺得還OK。」、「我們有問過老闆說你這樣的價格會賺錢嗎?,然後他說其實現在在外的遊子,他說要讓人家吃飽。」

三重6元水煎包超佛! 20元湯麵9年堅持不漲價

麵店老闆黃騏宏說,「我們就是以進貨的量多來壓這個成本,如果說物價真的再HOLD不住的話,勢必可能我也會做一些調漲的動作,但我希望我這個20塊錢的麵,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面對物價飛漲,店家用小菜利潤,彌補麵食虧損,截長補短,要讓辛苦的遊子和做工人,能夠安心飽餐一頓。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賣超1.96億元 調節玉山金3.61萬張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