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振新商圈發展 蔣市府推方案 綠議員踢爆8成4是舊案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郁涵、蔡承佑、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拍板配合台灣燈會,推出6大短期振興方案。遭到民進黨北市議員踢爆,根本是包裝例行計畫詐騙市民,現在振興方案中的26個項目,竟然有22個,高達84%都是例行計畫或舊方案,痛批「振興方案竟敢複製貼上用抄的?」,不過,北市府也強調,許多好的振興政策,就應該持續下去,也會透過跨局處進行滾動式修!

更多新聞: 日本很流行「台灣人卻不愛」!她問「這單品」為何沒人穿網搖頭喊4字

滿滿人潮幾乎擠爆整個信義區,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上週末兩天都吸引上百萬人次,只是人潮不只塞爆捷運站,就連周遭交通都大打結。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其實昨天我也自己再實際去燈會,走一下看了一下相關動線規劃,人潮還有車流的確有些細節部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民眾也有給我們一些反映,那燈會還有一個星期,我們都會針對民眾反映部分,加速改善都希望能把這次燈會做好。」

台灣燈會振新商圈發展 蔣市府推方案 綠議員踢爆8成4是舊案

前一天偷偷視察燈會的市長蔣萬安,也認為到動線規劃有待加強,而當初特別把燈會設在東區,就是希望振興商圈,但人潮真的有帶來錢潮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市長台灣燈會的部分,有沒有達到你們想要的效益?),我們盡可能把它做好。」

不敢把話說太滿,但民進黨議員何孟樺,再踢爆蔣市府為了燈會推出6大短期振興方案,共有26項措施,其中竟然有22項竟然是例行性計畫或延續性計畫,怒轟有84%是複製貼上。

台灣燈會振新商圈發展 蔣市府推方案 綠議員踢爆8成4是舊案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其實這幾個振興方案,26個裡面有22個是過去的,幾乎都是「複製貼上」,可以看到連「年貨大街」,都放在振興計畫裡面,都是了無新意其中跟燈會有關的,其實只有2項,這2項的預算,只有12萬,而且沒有提出預期效益,所以我覺得蔣市府在振興方案上,非常急救章又非常愛面子,根本沒有提出任何具體東西,就要這樣來詐騙市民。」

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表示,「我想過去兩年來都持續投入振興工作,所以有一部份計畫是有延續性的,是必需要持續推動的,同時也是企業和商家所需要的,我想重點還是在這些計畫的執行過程,跟內容裡面怎麼來因應產業的需求。」

面對議員質疑,產發局強調許多振興政策本來就有延續性,目前和跨局處討論滾動式修正,就希望藉著燈會,能夠盡快讓北市商圈,找回昔日榮景。

更多新聞: 只為陪白沙屯媽祖!跛腳伯「紗布纏繞」雙手合十前行 虔誠模樣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