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將登場 老鷹球員莫拉達5年前才學美式足球
(圖/jordan_mailata Twitter)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超級盃明天登場,由堪薩斯酋長迎戰費城老鷹,其中來自澳洲的老鷹隊進攻截鋒莫拉達即將先發上陣,但其實他5年前抵達美國時根本沒踢過美式足球。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領軍雲豹獲2連勝!喊話林書豪:下季來T1職籃打球

法新社報導,現年25歲的莫拉達(Jordan Mailata)成功學習如何打美式足球且被老鷹隊選入,然後確立自己作為頂級進攻截鋒的地位,這是NFL嘗試招募國際選手的最成功案例。

身高約203公分、體重約165公斤的莫拉達有薩摩亞人血統,曾參加青年橄欖球聯賽,並被澳洲全國橄欖球聯賽(National Rugby League)的南雪梨兔隊(South Sydney Rabbitohs)選中。

但南雪梨兔隊擔心莫拉達的體型會限制場上效能,只給了他一份低薪合約,可以效力他們的發展球隊北雪梨熊隊(North Sydney Bears)。

莫拉達拒絕了這項合約,他的經紀人開始向各界傳送影片,強調莫拉達的體格和力量,結果讓NFL注意到他。

他受邀參加NFL的國際球員通道計畫(International Player Pathway program),並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布拉丹頓(Bradenton)的訓練營度過一段時間,學習他連在電視上都很少觀看的美式足球。

他說道:「他們告訴我們,我們必須比每個人都還努力才能追上進度,然後一旦我們做到了,我們就必須踩下油門,繼續努力並學習比賽細節,每天都要進步百分之一。」

來自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莫拉達正是如此努力學習,才得以參加2018年NFL選秀,當老鷹隊在第7輪選中他時,莫拉達成為第一位沒有任何美國出賽經驗的選秀球員。

莫拉達於2020年球季為老鷹隊出賽,他在場上的影響力如此之大,以至於一年過後他獲得一份為期4年、價值64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

他大方地把自己的崛起歷程歸功於教練、球隊工作人員和隊友,但莫拉達也知道,如果沒有勇氣,他的非凡旅程就無法實現。

他說:「當我決定離開(澳洲)時,我知道前方的風險和我必須克服的障礙。但我知道那無法阻止我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網球/ATP巡迴賽史上首位 吳易昺險勝美國選手伊斯納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