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雞排漲到90元!老闆稱「上游翻倍賣」 網嘆不如吃便當
香脆多汁的雞排,漸漸地不再被稱為銅板美食。示意圖非當事店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物料調漲帶動民生物品、餐飲漲價,香酥多汁的雞排價格似乎也回不去了,有民眾發現台南某鹹酥雞店一份雞排竟然要價90元,原本是民眾的小確幸、消夜最佳選項,現在真的好難下手,不少人也震驚感嘆「不如買便當」,引起廣大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 LIVE/星雲大師圓寂 下午至台南大仙寺舉行「荼毘」大典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分享,自己以前常吃的雞排店日前發出漲價公告,表示從2月份起調漲價格,讓他不禁疑惑真的還有人要買嗎?只見店家在內文提到「一片雞排漲到90是誰還想買?但不漲我們會撐不住,上游很多都翻倍賣…現在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貨,總之還是得調漲價格。」

店家坦言,每次調整價格內心都相當糾結,若非不得已真的不想冒這個險,接下來勢必面對一些酸言酸語,但他們保證會維持一樣的品質與服務態度,懇請顧客們賞口飯吃。從菜單中也可以看到,店家地點在於台南,碳烤雞排要價90元、不烤的也要85元。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不禁直呼「台南90元太誇張」、「台南物價真的不輸北部了」、「漲到90真的讓人買不下手」、「 雞排便當還有飯有菜」、「加10元可以買雞腿便當了誰還吃雞排」。但也有網友稱該店家只是個案,「南部鄉下一塊45元」、「還是很多60元左右的」等。

雞排、珍奶在台灣夜市小吃中具有象徵性地位,經常被拿來衡量物價,先前也有網友指出,台中逢甲夜市某店家的雞排一片價格要90元,不少網友也緩頰,「總是有50元的雞排,也有100元的雞排」,只要物有所值,大家自然就會去買,就讓市場機制決定去留。

南部雞排漲到90元!老闆稱「上游翻倍賣」 網嘆不如吃便當
先前也有網友吃到「雞腿+雞排」再附4配菜只賣100元的佛心便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更多新聞: BA.2.75連三週成主流病毒 新增XBB.1.5「加拿大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