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大突破 亞馬遜旗下Zoox「自動小黃」公路試營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代益發進步,智慧產業又傳重大突破,美國亞馬遜下旗下的自動駕駛車公司Zoox昨天發布新聞指出,上周末已經讓該公司研發的「機器人計程車」開上了加州的公共道路測試營運。所謂的自動小黃,就是沒有方向盤、沒有踏板、可載人的全自動無人車。

更多新聞: NASA意外捕捉「哥吉拉星雲」 原圖撞臉《花木蘭》木須龍笑翻網

方方胖胖的小車迎面而來,這是亞馬遜子公司Zoox推出的機器人計程車,上周末終於載人、開上了加州的公共道路,正式測試運行,這可是產業界的重大突破。

智慧產業大突破! 亞馬遜旗下Zoox「自動小黃」測試運行


Zoox執行長伊凡斯直說是里程碑,而聯合創辦人兼科技長李文森也發文表示,想讓每個人都體驗到搭乘、無手動控制機器人電動計程車的滋味。

Zoox執行長伊凡斯vs.科技長李文森(2021)說,「這輛車我最喜歡的設計是,每次我在車裡時我都不用想要怎麼開,但卻已在路上移動中感覺很神奇,我最喜愛的設計元素在車輪上,我覺得它們很美麗。」

2年前Zoox自動小黃就曾開進舊金山市區,並在各種天候下、進行過各種路況測試。

智慧產業大突破! 亞馬遜旗下Zoox「自動小黃」測試運行


其實,美國Alphabet子公司Waymo和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也在發展自動小黃服務,但推出的車輛仍配有人類駕駛控制裝置;而Zoox從頭開始就是全自動駕駛車,車內沒有方向盤也沒有踏板。

不過,儘管Zoox如今是終於上路,但也僅限自家全職員工搭乘,他們可在正常辦公時間搭乘,在舊金山附近福斯特市的總部辦公大樓之間、短距離往返,小車一次可容納4個人。

更多新聞: 情人節最可愛快遞!收容犬出動送花收益捐動物救援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