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台東利嘉國小奇觀 梅花今年「二度盛開」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連植物也出現了異象。台東有國小的梅花,竟然開了2次花,讓學校師生嘖嘖稱奇,而之前開過的梅花又結成了梅果,成形樹上有花又有果的奇特景象。農改場表示,這可能是極端氣候所導致,這種情況雖然大家都覺得很罕見,但將來機率會越來越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太員工修飛機從8公尺高摔落重傷昏迷 桃市勞動局勒令停工

放眼望去,樹枝上大片銀白,靠近點看,這些全是台東利嘉國小校園裡的梅花,外人看起來,沒異樣,但學校師生就覺得奇怪,因為這是梅花,今年第二次開花。

忽冷忽熱!台東利嘉國小奇觀 梅花今年「二度盛開」

台東利嘉國小學生說,「每一年它都會像這樣子開花結果,但是第一次看到二度開花。」

台東利嘉國小校長 林庭瑤說,「它元旦已經開了一波到大年初五,已經開始在長青梅,怎麼這個星期一開學日又大開一次,不常見 有也是一兩顆,沒有像這種全面性的大盛開。」

梅開二度的情形,出現在台東卑南鄉的利嘉國小,情人節早上,學校老師帶學生,到校園後方種的梅林校外教學,意外發現這樣的奇景,讓師生好驚奇。第二度開花的奇特景象,遇上第一波開花結果的梅子,更出現一根枝頭,有花也有果。

忽冷忽熱!台東利嘉國小奇觀 梅花今年「二度盛開」

農改場人員說在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的現在,這樣的情況,恐怕會越來越常見。

台東農改場副場長 盧柏松說,「梅子在開花的時候 必須要有一點溫度,如果說它的溫度太低的話,開花的速度就會被(延後),本來準備要開花的這些芽孢就會稍微停滯,會比較慢,所以就會變成說時間就會拉得比較長一點。」

一般梅開二度,指的是同一件事重複做兩次,在足球場上相當常用,誰也沒想到,原本比喻的用詞,竟成了現實,意外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精品LOEWE兔年筷子驗出違規著色劑 逾25公斤全數退運、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