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土耳其4歲女童「遭活埋178小時」順利被救出 搜救人員狂喜影片曝
土敘2國6日發生7.8強震,台灣搜救隊前往救援。(圖/消防署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本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造成逾3.6萬人喪命,隨著時間的流逝,罹難者人數仍不斷上修,綜合外媒報導,一名6歲女童在遭瓦礫堆活埋178小時候順利獲救,搜救人員救援成功當下也不斷呼喊「上帝是偉大的」,這段影片也在推特上瘋傳,許多網友也繼續為土敘兩國祈禱。

更多新聞: 土敘災後兩樣情 敘利亞災民哀怨:只能自舔傷口

綜合外媒報導,搜救人員在土耳其災區阿德亞曼(Adıyaman)找到被瓦礫堆埋了178小時的4歲女童米蕾,她從一處倒塌的公寓廢墟中被救出,推特上也瘋傳米蕾被救援成功的影片,搜救人員更是忍不住喊出「奇蹟!」,而報導中也提到米蕾的姐姐也被埋在附近,預計很快也會被救出。

雖遭強震,但土敘仍有不少存活奇蹟發生,在另外一個嚴重災區哈塔伊(Hatay),一名婦女被活埋175小時後順利獲救,經送醫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聯合國則預估土敘強震已造成逾3.6萬人喪命,這個數字恐怕未來會繼續攀升。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返國前「4噸珍貴裝備」全捐土耳其 隊員親授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