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很閒?她曝顧家甘苦血淚史 坦言要放假只能「躲廁所」
俐文和小Q學姊,分享過去顧家、帶小孩的經歷,各身為家庭主婦和職業婦女的她們,都曾體會過不為人知的甘苦。(圖/翻攝「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主場」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兩種截然不同的身份和生活模式,一直以來都被人們所拿出比較、討論,分析兩者間的優劣和辛苦程度。YouTube頻道「人生下半場」成員,俐文和小Q學姊,近日分享年輕時帶孩子的甘苦談,身為職業婦女的小Q說,平時都是上大夜班,白天時休息跟打理家裡,晚上孩子睡覺時間,就是自己工作的時候,那段時間真的很疲累和挫折;而俐文當過職業婦女也做過家庭主婦,她說在當時只要孩子哭鬧,就得爬起床去哄,清晨還要早起弄早餐,覺都沒能好好睡,唯一的休息時間只能躲在廁所,只有那時才能享受片刻的寧靜。

更多新聞: 把5年前的刺青圖完成!超老師怕疼痛到面部扭曲 掀網共鳴:感覺快往生

YouTube頻道「人生下半場」成員俐文和小Q學姊,近日分享過去成為人母後,帶孩子的甘苦點滴。身為職業婦女的小Q,說在過去成為單親家庭後,連續7年都是上大夜班,白天休息和照顧家庭,坦承那段時間非常累,中間好幾次都感覺快撐不下去,在孩子的吃飯、功課上,時間規劃的非常詳細,也預先教導他處理事情的能力,幸虧孩子從小就很自律,長大後對於生活才有很強的自理能力。

家庭主婦很閒?她曝顧家甘苦血淚史 坦言要放假只能「躲廁所」
小Q學姊(圖右)過去曾是職業婦女,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連續7年都上大夜班。(圖/翻攝「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主場」YouTube)

而身為家庭主婦的俐文,則說過去曾是職業婦女,為了想好好陪孩子才停止工作,而孩子還小時,三更半夜哭鬧就要爬起來哄,孩子上課後也要早起弄早餐,要做家事、洗衣服,絕不是像一般網友說的在家沒事做。

家庭主婦很閒?她曝顧家甘苦血淚史 坦言要放假只能「躲廁所」
俐文(圖左)過去當家庭主婦忙得不可開交,唯一能安靜的時刻,就是待在廁所裡面。(圖/翻攝「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主場」YouTube)

俐文透露,唯一稱得上休假的時候,就是躲在廁所裡,只有那個時候不會有人敲門、吵鬧。而小Q則說,在當時的休假方式,就是每週固定找時間去按摩,或是下班後去健身房運動,舒緩身心。至於時間若是重來,俐文和小Q則堅定表示不後悔,一樣會做相同的決定。

更多新聞: 抖音一響父母白養?日本屁孩大鬧壽司郎 內行嘆:不禁止抖音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