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搜救隊198小時後再救出1男 吳鳳感動喊:為救援人員感到驕傲
台灣民間搜救組織中華搜救總隊和當地人合作救出土耳其男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已造成土耳其、敘利亞超過3.6萬人喪生,災區已經進入全面開挖,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不過今日傳出好消息,台灣民間搜救組織中華搜救總隊與當地工兵及礦工在今(14)日上午合力救出一名男性生還者,該名男子已受困198小時。對此,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今日表示,「再一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影帝來了!梁朝偉時隔10年現身台灣 出席《悲情城市》首映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不過稍早傳出好消息,台灣民間搜救組織中華搜救總隊今上午在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與當地工兵及礦工合作,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成年男性生還者,在被救出前他已經受困約198小時。

吳鳳今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是情人節,台灣搜救總隊在198個小時之後,跟土耳其當地的救援團隊聯手救了一位18歲的男生,「我是看土耳其公共電視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很興奮」。

吳鳳透露,很多土耳其人傳訊息給他,「台灣又幫忙救人了」。他說到,畫面中台灣人跟土耳其人擁抱,畢竟第9天還能救出一個人,還在情人節這天,真的是奇蹟,希望年輕人身體很快好起來,「我會繼續關注這件事,再一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宣布撤回對台大學位訴願 中華大學案不再提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