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況宛如廢墟透天厝賣4500萬引熱議 都更價值更大?專家:恐有難度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近日有棟2層樓的透天要賣出,但它屋齡超過60年、外表破舊不堪,卻開價就要4500萬,在網路上引發爭議。有網友調侃,這種廢墟也能開價4500萬,難怪台灣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一年,不過也有人幫忙緩頰,說買下來等都更,價值恐怕破億。

更多新聞: 巴菲特大賣ADR 台積電重挫3%市值跌破14兆元

這棟夾在商辦和飯店的2層透天厝,不僅十分的不起眼上面屋頂還長滿了雜草,但你知道這樣廢墟風格的房子要價多少錢呢,它竟然要4500萬。

天花板塌陷,牆面大片壁癌脫落,露出鋼筋水泥,還幾乎快成45度,向內傾斜,再看看廚房,不只佈滿黴菌,天花板也是大片壁癌,不只如此,就連外觀也很慘烈。

屋況宛如廢墟透天厝賣4500萬引熱議 都更價值更大?專家:恐有難度

樹根頑強的從旁邊的牆面,一路爬上屋頂,而屋頂不只長滿雜草,隨風吹阿吹,甚至還有疑似鳥巢的物體,不請自來的建在屋簷上。

屋齡60多年,在台北中山區,建物20.13坪的2樓透天,到底值多少錢?有網友就在臉書PO文開酸,"這種廢墟也能開價到4500萬,難怪台灣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一年",也有網友打趣地說,應該裡面"可能有石油",甚至有人說,講廢墟都客氣了,這是鬼屋吧!但也有人幫忙緩頰,說房子本來就不值錢,值錢的是土地,買下來等都更,價值恐怕破億。

屋況宛如廢墟透天厝賣4500萬引熱議 都更價值更大?專家:恐有難度

房仲郎美囡說,「它的這個土地面積只有10點多坪,所以它未來如果要做都更整合,或是違老重建的話會跟鄰近土地一起開發,會有比較好的開發效果。」

不過專家認為,房屋的兩旁,就是大型商辦和飯店,都是要獨立開發,未來想要都更,恐怕有難度。

更多新聞: 美光資遣費有多少? 過來人曝:拿了10個月!比分紅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