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150年「海邊嘉年華」新冠後登場 民眾參與可不戴罩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舉辦了150年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嘉年華這兩天豪華展開,各式各樣的巨型花車也精彩亮相。而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按照往例於二月登場,也是首次沒有但書,沒有規定參與民眾得戴口罩。

更多新聞: 客機起飛「1分鐘內猛掉142層樓高」 只差236公尺墜入太平洋

金剛現身竟自帶殺氣,彷彿王者歸來、君臨天下,這輛被命名為「物種演化」的花車,一亮相就吸引所有目光。而接下來的花車上,「微笑的小丑」竟然精細到會挑眉毛。

嘉年華參與者說,「要積極主動參加嘉年華,因為狂歡節重點就是要參與要加入,這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節慶,一定要親自參與幫忙製作花車,才能真的進入狂歡的氣氛,嘉年華參與者,在外面周邊不會懂。」

2023年義大利著名的托斯卡尼嘉年華、又名海邊嘉年華,這兩天盛大登場。這個流傳了150年的狂歡節,以巨型主題花車聞名於世,而花車主題也常以寓言故事、反思、諷刺時事,黑色幽默既有趣又警世。

嘉年華觀眾表示,「這是我第二次來看嘉年華,我是來玩的這是享受的時刻,對我來說嘉年華讓我忘記很多問題,忘記生活的種種不如意。」

花車上,活靈活現地主角人偶通常由紙漿製作,各團隊常耗上一年打造;每年都能吸引來自義大利各地,數十萬人前往;而今年的遊行更受關注,因為這也是新冠疫情之後、遊行首次按往例於2月展開,也沒有規定要民眾戴口罩。去年的嘉年華就因為疫情從2月被延後到9月。

更多新聞: 邋遢街友剪髮變型男!「真面目太驚人」1.4萬網嚇歪:年輕1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