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歌劇魅影》魅力 巴黎歌劇院住1晚只要台幣1200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歌劇院,是《歌劇魅影》故事的靈感起源地,有住宿業者,想到與劇院合作,把包廂改造成客房,創造《歌劇魅影》的神祕氛圍,用傳奇愛情故事為主題,來吸引旅客,住一個晚上37歐元,約合台幣1200元,不但有吃住還可以看音樂表演,但限定一晚,名額只有2位,先搶先贏。

更多新聞: 邋遢街友剪髮變型男!「真面目太驚人」1.4萬網嚇歪:年輕15歲

家具邊緣包銅處理,壁面精細雕琢,裝飾華麗,雄偉風格帶點神秘感,這裡是法國巴黎歌劇院,拉遠一看,原來豪華包廂,搖身一變成了《歌劇魅影》客房。

《歌劇魅影》原著小說作者曾孫女薇洛妮克說,「巴黎歌劇院在1880年到1886年間,曾遭祝融(曾祖父)在創作(歌劇魅影),3人愛情故事時受此啟發。」

看得出來嗎,知名音樂劇《歌劇魅影》的水晶燈掉落場景,靈感也是出自於此,光待在這裡,彷彿就能聽到魅影的音樂縈繞。

巴黎歌劇院1861年開始建造,它的新巴洛克風格建築舉世聞名。

住宿業者馬里爾說,「這是一個禮賓包廂很可能是這座,美麗劇院中最具指標性的地方之一,拿破崙三世的包廂就在後方。」

住宿將於3月1日開放預約,一個晚上價格37歐元,約合台幣1200元,特別選這個數字,因為今年正是《歌劇魅影》演出第37周年,住宿體驗還包括走一趟神秘的地下湖、漫步華麗廊道,甚至附贈一頓晚餐約會和音樂表演。

《歌劇魅影》原著小說作者曾孫女薇洛妮克說,「這美麗舉動是致敬卡斯頓勒胡(原著作者),歌劇院和這樣的想法非常魔幻。」

《歌劇魅影》原著小說家的曾孫女,會接待到訪旅客。而籌辦的業者則會出資協助歌劇院翻修,事實上,住宿業者過往就曾和羅浮宮合作主辦金字塔住一晚的活動,打開話題,也能協助振興與保存當地建築遺產。

更多新聞: 樂透連40槓!美「1人獨得」史上最高618億頭獎 幸運得主身分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