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舜凱飆7記3分彈 HBL松山高中輕取泰山直指4強
(圖/HBL高中籃球聯賽臉書)

已經4年沒有打進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今年捲土重來,靠著射手柯舜凱飆進7記3分球帶領,以94比61輕取泰山高中,8強賽目前3戰全勝。

更多新聞: 台灣「40號王牌」親上投手丘!王建民勾球迷熱血回憶:懷念熬夜看球

松山高中隊史拿過6次HBL男子組冠軍,其中97到99學年度,完成過HBL史上唯一的3連霸。不過從106學年度最後一次奪冠後,就沒能再嘗冠軍滋味,甚至連續4年沒能闖進4強大門。

今年的男子組8強前3場比賽,松山平均勝分達29分,對上泰山高中首節25比16領先,第2節松山祭出招牌的防守功力,單節僅讓泰山獲得10分,半場結束以56比26遙遙領先。

高三的後衛柯舜凱手感發燙,前3節僅出賽約20分鐘,3分球7投6中,輕鬆豪取29分,最終全場拿下生涯新高的32分。

出身高雄布農族的柯舜凱,身高177公分,8強開打前一週,還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5天只能隔離自主訓練,直到賽前2天才歸隊團練。

柯舜凱開玩笑說:「可能生病瘦了3公斤,場上比較輕盈一點,加上不能團練,只能自己練投籃,所以手感好像有好一點。」

松山教練黃萬隆也讚譽有加:「他的身手就擺在那邊,能跳、能投還很有爆發力,但就是原住民個性太樂天一點,我希望他可以自我要求再多一些,成就會更上層樓。」

HBL的男、女8強賽程已經結束前3天,戰績呈現強弱分明的狀態。男子組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3戰全勝,高苑工商2勝1敗,南山高中1勝2敗,東泰高中、三重商工、泰山高中3戰皆敗。

女子組陽明高中、淡水商工、北一女中同樣3戰全勝,永仁高中2勝1敗、南湖高中1勝2敗,南山高中、普門高中、金甌女中都3戰全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剛簽48億合約!義大利重砲外野手退出經典賽:要跑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