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稱退黨因「年輕氣盛不懂事」 黃越綏嘆:他終究是個生意人
黃越綏表示,以郭台銘的財力與學經歷,實在不需要留在國民黨內參選總統。(圖/擷取自黃越綏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對於郭台銘承認,2019退出國民黨是因為自己「年輕氣盛不懂事」,作家黃越綏今(15)日批評,現在說出這句話的郭台銘,當時「可已是69歲的高齡」,黃越綏也感嘆郭到底還是個生意人,一切仍以利益權衡為前提。但她說,以郭台銘的財力與學經歷,實在不需要留在國民黨內如此「委屈且求不了全」,但如果出爾反爾的郭台銘,能夠輕而易舉的就重返國民黨的話,只能證明國民黨果然是個靠財團起家的政黨。

更多新聞: 蔡英文、巴拉圭總統出席女力論壇 力阻家暴、提升婦女社會經濟地位

作家黃越綏表示,她早預言郭台銘會參選2024的總統,但不是像郭台銘日前對記者宣布的「重返國民黨參選總統」。她說,自己一向欣賞他的霸氣,既然郭瞧不起民進黨又不屑國民黨,只要有心要為國為民,加上又擁有選舉最需要的銀彈資源,「那麼郭台銘就應該萬夫莫敵、勇往直前,當無黨籍的獨立候選人」。

黃越綏嘆道,可惜郭台銘到底還是個生意人,一切仍以利益權衡為前提,以面子輸贏為目的。尤其是郭台銘財大氣粗的不謙虛也令人失望,既然欲返回國民黨卻又不公開道歉,只承認2019退黨時,是由於年輕氣盛不懂事。黃越綏提醒,說當年年輕氣盛不懂事的郭台銘「可已是69歲的高齡」。

黃越綏表示,郭台銘嗆聲要朱立倫記取8年前的換柱教訓,說白了不就是要為其量身訂作參選總統的路?她說,就算郭台銘能夠真的順利回到國民黨並取得總統的參選資格,但在參選前郭台銘也必須坦承向國人表態,自己未來是要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台灣特首?還是台灣領導人。

黃越綏也談到國民黨內總統候選人的競爭實力仍雄厚,並表示,侯友宜雖說在國民黨內聲望高,但侯除了若參選恐怕被批「連任就落跑」的投機之外,事實上還有很多支持者,對他在陳水扁時代任官而產生「藍皮綠骨」的質疑與不信任。至於朱立倫,她還說,這次國民黨可以從南到北的地方選舉中旗開得勝,幾乎都是朱立倫主席領導有方的功勞,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民進黨,那麼他根本「毫無疑問會成為總統候選人」。

黃越綏指出,以郭台銘的學經歷、從政資歷,還有與中國的關係、美國的認可,他都不應該在國民黨內「如此委屈而求不了全」。但如果出爾反爾的郭台銘,能夠輕而易舉的就重返國民黨的話,只能證明國民黨果然是個靠財團起家的政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賑災專戶「8天湧入逾6.8億」、捐款破13萬筆